前幾天,利用星期三的lady's day
去看了一部感人的純愛電影「僕の初恋にキミを捧ぐ」
電影劇情很老套、很灑狗血,可是還是感動了女性佔了九成的滿席觀眾
我前後左右每個女生都哭個淅瀝嘩啦的,相較之下,覺得自己還滿冷血的

可是,其實在看著電影的過程中
不斷地想起和大阪先生相處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聽著大阪先生最喜愛的歌手平井堅所唱的主題曲「僕が君に恋をする」
優美的弦律、而且貼近我心情的簡單歌詞
反倒是電影在結束後,我才想狠狠地放聲大哭一場

 

當天晚上,摸到半夜一點準備上床睡覺
之前岐阜的學姐卻突然打電話來,跟我一聊聊了一個小時

想到之前學姐在我發生車禍之後跟我說的
「腳踏車被偷、切到手去掛急診縫了三針、現在還被車撞...
我看妳跟岐阜不合,還是趕快搬到大阪去好了!」

而現在,真的搬到大阪來了,我的運氣變好了嗎?

我想可能沒有.....

七月時,我的身體狀況遭糕到一個極點
→詳情可見:打混週記--七月上旬打混週記--七月中旬

去看了醫生之後,加上接著就開始放暑假,所以身體好像慢慢好起來了

 

但,最近,我的身體又不停地在跟我作對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累?我覺得還好
每天該睡就睡、該吃就吃,我從來不違抗身體發出的任何需求

牙齒是不再常常痛,可是換胃痛
三不五時突如其來令人無法忍受地劇痛,最近激烈地折騰著我

另外,我的腳踝,明明沒跌倒、沒扭傷
可是卻像扭傷一樣,腳踝痛到沒辦法順利走路
而且一開始只痛左腳,後來漸漸地連右腳都痛了起來

忍了一個多星期,我終於乖乖到整骨院報到了
(突然想到同學說:
到了日本之後最驚訝的就是,整骨院怎麼會那麼多,日本人骨頭是有那麼不好哦...)

其實復健師也沒辦法說出為什麼我會突然痛成這樣
只能開始我兩天一次的復健之路(我的荷包啊...XD)

別擔心!我很好......
心情很平靜,身體也努力地讓它儘量好過一點

  

分隔線07.gif  

 

換個話題,日本朋友很愛問我為什麼喜歡日本

其實不管是人,還是地方,討厭,很容易說出理由,但喜歡,真的很難說明原因的
我想最容易表達的,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四季分明、濃烈地過節氣氛、保留時代氛圍的街道和建築、以及時代進步中仍然努力維護的傳統文化

這是10月22日那天和同學一起蹺課去京都看時代祭的平安神宮前的大鳥居
(這句話要是讓小松老師看到,鐵定要說,中文不能用這麼長的修飾語啊...)

  

看完時代祭,在京都唸書的朋友,帶我們穿過一條罕為人知的私房小路走到八坂神社
京都,不愧是京都!每個轉角,都有令人能沉澱心情的美麗風景

 

更巧的是,最近映象這堂課,我們在看的電影「クローズド・ノート」
就出現了跟這裡極像的場景,老師說,這部片應該是在京都拍的
我和シズカ及シオン都強烈懷疑
片中的那條小溪、男女主角蹲在上面等七彩鯉魚的那條小石橋
應該百分之九十九就是我們那天散步經過的那條路吧!

 

分隔線20.gif

 

最後

自從七月りの醬辭職之後,我的身份從「新人」,變成「先輩」
店裡面畫黑板的工作,也突然落到我頭上來了

撇開我字不漂亮之外,畫畫,更是要了我的命
但,工作就是工作,管妳會不會畫,該做的還是要做

所以那天,我畫了這個火鍋的「お薦め」

 

自從這個新畫擺出去之後,最近來了很多新客人
但是......只點火鍋.......

店長やっちゃん說:這一定シュウ醬畫的那個黑板發揮了作用

店主ひでさん則是氣到說:シュウ醬,改天有空把那個黒板的內容給我改掉,我們家可不是火鍋店啊!

 

天氣真得慢慢冷了起來,就如同我的畫上說的:冬天,果然就是火鍋!

除了和同學們在我的小窩開了兩次火鍋party之外
也和同學們去吃了兩次的すき焼き定食(據說中文翻做:壽喜燒)
忙碌而貧窮的留學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啊......^^

 

 

以上,沒有邏輯和重點,胡言亂語的近況報告一篇!^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