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抱怨文,與工作有關的抱怨文
不想傷眼傷神的人請直接忽略它的存在,謝謝!

想我Echo Yeh工作這麼多年了
今天,竟然被一個爛卡質疑我的工作態度
真是氣屎倫了.......
話說從頭
過年回來後接到的第一個大任務
就是我們家老大的老大的老大
突然決定這個星期日(3/11)要來下鄉視察

為了他老人家要來,這幾天我拖著重感冒的病軀
不敢請假,硬是努力趕工連繫做東弄西,每天搞得頭暈腦脹的
而我們的上級長官,只會每天不停的催催催、趕趕趕,還不停生新工作給我
害我再也無法享受偷偷在上班時看別人部落格或寫自己部落格的樂趣:P

連忙了幾天,今天早上開完行前會,又要一堆事情要處理
我頭暈到不行,感冒的症狀愈來愈嚴重了
老大下午要去外地開會,所以我跟老大商量
下午讓我請假回家睡覺好不好

老大同情我被工作和病魔連操了幾天,病情是愈來愈嚴重了
於是答應我請假,但是,得先把計畫書修完mail給她才行

對老大來說,計畫書再修一修就好了,小case啦!
對我來說,除了計畫書,還有布條、海報、場地、貴賓名單等一連串的拉哩拉雜的事情要確認
所以我一心好幾用,一面修計劃,一面打電話連絡廠商和學校
忙到中午我計畫書還是沒趕完
於是抱著便當一面吃午餐一面工作

好了,事情發生了!

一點多,我還在跟那份囉嗦的計畫書奮戰
雖然頭暈到不行,但只想趕快把工作完成好回家睡覺
突然接到豬頭林的電話
要我把活動當天的流程和議題給他,他好去發新聞稿
我雖然有點不耐,但仍一邊打字一邊告訴他,流程我可以先給你,可是議題不是我這邊擬的,是上面的人負責的,我得等上頭給我後才能把資料給你
他又囉囉嗦嗦的說,那妳有沒有今年度辦理****的計畫
我心想,現在是要幹嗎?不是要忙星期日的活動嗎?你扯六月的活動幹嗎?
我已經愈來愈不耐煩了,事情做不完了你還在那邊呱呱叫
我回答他,沒有,時間還沒到,沒有你講的那個計畫
他又問,那◎◎辦活動申請經費沒一定的標準嗎?.
我回答,那部份是依據○○○的計畫,如果你要,公司網站上有放,你可以自己去下載
(為了避免白色恐怖,很多部份我不能打出單位名稱,歹勢~~!!)

電話掛了不到二分鐘,他又打來
問:我找不到,妳不能mail給我嗎?
拜託,我哪有那種鬼時間!
我開始口氣不善:抱歉我現在很忙,你可以自己上網去下載,就放在哪裡哪裡....
他說,啊妳就花一分鐘mail給我也不行嗎?
吼!我真得被煩死了,我直接對著電話吼:就告訴你沒空,你不會自己去找哦!
然後,本小姐我很不要命的掛了他的電話

放下電話,我數一、二、三
果真,我們老大的電話就響了
同事們看著電話,大家都心知肚明知道是他,沒人想接
後來還是一個好心的大哥看不下去,很無奈地接起來告訴他,我們家老大外地開會去了

我心裡還在竊笑,去告狀啊!去告狀啊!
今天老大老二老三通通不在咧!

沒想到,沒一分鐘,他飆上來
對著我的後腦勺劈頭就是一陣痛罵
(本小姐我辦公室的位置超不好,被人暗算了都不知道><")
說什麼:
我是幫妳耶!→對啦!都是幫別人啦!那請問你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是老大要我找妳拿資料的耶!→對啦!最好我幫你寫完再給你不是更方便?
妳那是什麼工作態度啊!?→很好!本小姐我出道五年多來,第一次被人家質疑我的工作態度!><

氣屎我了
我連理都不理他,頭也不回地繼續打我的計畫書
他叫囂完,發現我根本不理他,氣沖沖的走了
附帶一提,我們辦公室三樓平時死城似的
電話一響會把人嚇一跳的程度
現在讓他這麼一吼,我不紅都不行了!><"

後來我打完計畫書,包袱款款準備走人
我們同事還跟我開玩笑說:好啦!妳請假好了,若別人問起來,我會說妳是被他氣到生病的。還說,要不要乾脆幫妳叫救護車?

(耍寶哦!!)

唉!雖然我自覺不理虧,但沒事態度強硬把事情搞成這樣
我還要在這裡待一年耶!真是,皮癢哦~



附記一筆,晚上吃過飯,心情還是很悶,於是出門走走
在日式超市竟然看到小鵝姬介紹的季節限定草莓鯛魚燒
搶人哦!一個40円日幣的小點心,跨個海,竟然一個賣25元台幣耶!
不過我還是很沒志氣的買了好幾個,還買了苺の季節クッキー和一堆軟糖硬糖的,雖然現在還不能吃(持續減肥中...),但亂買亂買之後心情好很多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