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ちゃん:交換日記8-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親愛的安ちゃん:

我真是會被妳這種隨性的個性給打敗...@@ ,我都選好照片,決定好要寫的日記內容了,才發現妳突然換了日記內容,啊我原來選好的照片、想好的內容是要怎麼辦啦??不管啦!我也要來任性一次,不管妳寫了什麼,就直接寫我原來要寫的內容吧!

 

如妳所說的,我還在放我那長達一個半月的長假。但妳說錯了一件事,我們不叫它「寒假」,我們叫它「春假」。妳們為什麼會在開學之後又放了一個小小的寒假我不知道,但我們放這個假的理由是,日本的學期是從四月開始的,我們在二月上完課並考完期末考後,一學年的課就正式結束了,有人要畢業,有人等著四月要昇一個年級,所以這個春假其實跟台灣的暑假性質是比較像的,相對於台灣兩個月至兩個半月的暑假,其實一個半月的春假並沒有特別長啦!只是...並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愛放假的...

至少,我就恨死了這個長假!

去年的春假,有朋友到日本玩,我忙著當他們的嚮導,忙著搬家到大阪,忙著找工作,忙著適應大阪的新生活,而且有大阪先生陪伴,二個月的春假咻一下子就過完了。而今年的春假,雖然比去年短,但同學們都回台灣過年了,又沒有男朋友陪伴,除了每天晚上出門打工之外,白天我都在家裡發霉,覺得這樣的生活真是浪費生命、沒有意義,所以我一點都不!開!心!!

更不開心的是!大好的假日,我卻生病了...

這次的感冒拖很長,從去有馬溫泉泡湯前就有感冒的前兆了。來到大阪之後,我的身體狀況變得很不好,身體三不五時到處出狀況不說,還一感冒就狂流鼻血。在去有馬溫泉前兩天,我就開始流鼻血,吃了點成藥,沒有特別在意,在有馬溫泉時,鼻血莫名其妙地又突然流出來,嚇了我身邊的婆婆一大跳。而當天晚上,和朋友去吃飯時,更是突然血流不止,用掉了一包面紙還是停不住,把餐廳搞得血跡斑斑,活像命案現場似的。

隔天晚上去上班,開始有鼻音,店裡的人以為我是花粉症。而剛巧MAMA桑家裡有急事,連著幾天都沒辦法到店裡,所以我的工作時數一下子延長為一天八個小時,從下午五點到半夜一點,太忙太累又大吼大叫的結果吧!?星期六晚上,我開始「失聲」了...只能跟客人比手劃腳,但因為MAMA桑沒辦法去工作,所以我也無法請假休息,沒聲音依然一天上班八個小時。星期日到星期二,店裡用了一個不能說話的服務生,想想也是挺有趣的畫面吧!?

星期三之後,聲音稍微回來一點了,但開始被店裡的人叫「シュウ君」,就是說我的聲音像男生一樣囉...@@。而之前除了失聲之外,沒什麼感冒症兆的,星期三開始,一到晚上就狂咳嗽,咳到隔壁房的台灣人拿了中藥來問我要不要吃...唉!這場感冒已經拖了二個星期了,而我覺得還沒有準備好轉的跡象,真是煩死我了。

 

不過,雖然平時白天我都在家裡發霉,看日劇、K小說,難得放假的星期三,我一定強迫自己出門走走,即便重感冒,還是要出門。

上個星期三,和已經回來日本打工賺旅費的シズカ醬約一約,出門逛逛囉!我們去天王寺公園、去久違的難波、心齋橋,還去了Nanba Parks。

 

**買了便宜的便當,在已經開始充滿春意的天王寺公園野餐**

 

**公園內小小的日本庭園**

 

**我很喜歡的NANBA PARKS** 

 

**很有特色的設計風格**

 

**充滿綠意的空中花園,讓人忘卻自己身在擁擠繁忙的都市中**

 

諷刺的是,雖然不想回想,但,天王寺公園是我和他第一次見面那天去逛的地方,而NANBA PARKS更是被他告白、和他第一次牽手的地方。雖然已經事隔二個月,但心,還是隱隱作痛。回憶...真的是很折騰人的東西,什麼時候,我才可以不再覺得傷痛?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恢復原來那個樂觀開朗的自己?

 

換個話題!

日本沒有歐洲那種送走冬天迎接春天的遊行。但,日本幾乎每個月都有節日,是個很有季節感的國家。每個月都要為畫店裡黑板傷腦筋的我,問店長やっちゃん「三月有什麼?」他回答我:「雛祭り」と「ワイトディ」!就是「女兒節」及「白色情人節」囉!日本人除了是很愛過節的民族,也是個很愛吃蛋糕的民族,什麼大大小小的節日都要吃蛋糕。生日要吃蛋糕、聖誕節要吃蛋糕,情人節要吃蛋糕,女兒節當然也要吃蛋糕囉!這個蛋糕是當蛋糕師傅的客人送的,可惜那天下著傾盆大雨,他特地送來的蛋糕也被弄得爛爛的,不過蛋糕上那對人偶,還是好可愛好甜蜜的依偎在一起。 

 

而除了黑板上我畫了雛祭り的人偶外,MAMA桑也在廁所擺了這麼一對精緻的人偶應景。聽說很多日本人家,是真得會擺上一整套好幾層要價上萬元的雛祭り的人偶呢!而這些人偶,必須在女兒節過完後立即收起來,如果收得晚了,家裡的女兒也會嫁得晚。這麼說來,我們店裡這對人偶會擺到月底,那我可能會到七老八老還嫁不出去呵...XD

 

最後,沒想到妳到了法國之後,竟然賢慧到會做葱油餅及珍珠粉圓??我呢!反而是愈來愈懶,完全沒有開伙的動力,早上烤麵包、中午下個麵,常常就這樣簡單打發掉我的兩餐。偶而心血來潮,才會煮杯咖啡、做個蛋餅來吃吃。 

 

 

 

 

  

雖然我有打工,看似充實的在生活,但其實心裡一直空空的,沒有了對生活的熱情與感動。希望開學之後,能找回原來的動力,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留學生活。

也祝福妳的每一天,都能很充實、很快樂、很滿足...

 

仍在與病魔對抗中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