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老是不要臉地說自己很賢慧
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可是貨真價實遠庖廚的君子唷!

不是我不會做菜,而是我不喜歡....
我不喜歡廚房的悶熱及油煙的味道
偏嘴巴又挑,外面的食物吃不慣
真擔心以後去日本會餓死....


我媽開玩笑的說:
「妳也不用辛苦減肥了,反正以後妳去日本沒大餐吃,遲早會瘦的....」
真是沒良心的媽,我要是真得餓瘦了,心疼的還不是妳
幹嘛學我,嘴硬呢!?

PS.我說人妻啊!人夫還有沒有很會做料理的兄弟啊?介紹一下吧!


話說回來,我幹嘛又自曝其短地提起我不愛做菜這件事呢!?

是這樣的
週日是爸媽一週最忙碌的一天
以前弟妹在家時,週日大家會很自動的分工
弟去幫忙宰魚、妹去幫忙送貨
我這個最愛睡覺的人呢?就留在家裡睡覺囉!
這麼好哦?當然,我是公主嘛!
不過,是個要打掃家裡拖地板的公主就是了....

我一直是最少去市場幫忙的小孩
每次人家在稱讚爸媽小孩很乖很懂事時
總是會跳過我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及格的小孩

我也不介意,反正別人的褒貶不會影響我
更不會影響我在父母弟妹心目中的地位就好


可問題來啦!
妹去廣東工作
弟雖然是個悠閒的大四生,最後半年可逍遙的好日子,他當然不會每個禮拜回家囉!
因此,看這情勢,我不去幫忙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呵....
於是,上週日,我乖乖地起床,自動自發的到市場幫忙去了(有沒有乖?^^y)

其實媽咪也沒太多事情讓我做啦!
我連什麼魚是什麼都搞不清楚的人,只會愈幫愈忙
所以就只是幫忙送送貨、記記帳、收錢找零而已

每次和同事朋友出去吃飯
要是餐桌上有魚,大家都會問我:「Echo, 這是什麼魚?」
通常,我都只能傻笑
因為,我只認得我愛吃的魚耶!
魚長在盤子裡的樣子跟長在水池裡的樣子我也完全沒辦法連想在一起說...
「你們家真得在賣魚嗎?」我常常被這麼質問。
奇怪,家裡賣魚的就一定得對魚很熟悉嗎?
我偏不是咧!怎樣?

怎麼會扯到這邊來??
哦!對了!不只是魚,菜也是
我對長在盤子裡炒好的青菜,跟它還是活生生長得一顆完整樣子的
也無法連想在一起
當然,那種長得很好認的,高麗菜、花椰菜、茄子、苦瓜、青椒之類的,我還是認得的
但那種什麼波菜、白菜、青江菜、A葉等都長一株一株的,我就不行了

那天忙到十一點多,工作差不多了
媽咪叫我去買菜
我說:「可是我不知道要買什麼菜耶!」
媽咪說:「隨便啦!買妳喜歡吃的就行了。」
我到菜販阿英的攤位前看半天
跑回去問媽咪:「買洋葱炒蛋好不好?」
媽咪說好,但還要再多一種
於是我又跑回去菜販阿英的攤位前再晃半天

看到一株長得翠綠可愛的蔬菜
我拿起來問阿英:「阿英,這是什麼菜?」

阿英忙在結帳,抬頭起來看了一下
用她一貫有元氣的聲音,大聲的說:
「大陸妹啦!」「跟我一樣的啦!」

當時攤位前客人很多,來來往往的行人也很多
讓她這麼一喊,大家愣了一下
不約而同的爆出大笑

嗯!對耶!阿英也是大陸妹耶!
真是幽默又有元氣的台灣新住民啊!


附帶一提,阿英不但早上在市場賣菜
下午還到獨居老人家中協助家務賺外快
每個月可寄一萬元左右的台幣回大陸娘家協助家計
反觀很多台灣人,嫌工作辛苦、嫌薪水少
只想要錢多事少離家近、不用加班還週休二日的工作
寧可餓死或燒炭自殺,就是不願意付出自己的勞力
只會抱怨政府、抱怨社會,怎麼就不會檢討檢討自己咧?
要是每個台灣人都有阿英這種認真勤奮的精神
我想,台灣的經濟成長也不會輸給日本的

好了,牢騷發完
公主我要去睡我的美容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