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跟媽咪說:
「下次那幾個進口的來,妳別煮飯,我買粽子請他們吃!」

『那幾個進口的』,請用台語發音
是爸比對我們幾個外國朋友的稱呼
不是我老王愛自誇
認識我們家的那幾個外國人還真是有福氣啊!

撇開我們熱情又好客之外
爸媽的好手藝可是讓我同事、朋友大家讚譽有加的呢!
除了每週固定來當食客
作業有問題,找Echo
借錢,找Echo媽
看,多好用的一家人啊!

連我弟都唸我妹,「為什麼妳造的孽要妳媽妳姐來幫妳擔啊!?」
弟指的是,朋友是妹妹交的。現在,卻是我和媽咪在替她照顧....



家人難得過年出國玩一趟
還是去一個『講中文』的國家
沒想到,在這短短的幾天
我們,又認識了三個外國人,還幫了他們好幾次忙
實在是想知道,到底是我們的磁場跟外國人特別合呢?
還是老天爺看到外國人有困難時,就會自動把他們送到我們身邊?


這次是發生在桂林,在我們住宿的《綠洲酒店》

在桂林的第二天早上
我們起了個大早,到步行街吃早餐
準備待會兒要參加一日旅行團去遊龍勝

回到酒店大廳,等巴士來接時
看到櫃枱小姐和三個外國人比手畫腳的,有話說不清
櫃枱小姐看我們走過去,露出求救訊號
問:妳們懂不懂英文啊?幫我跟他們說一說唄!
反正時間還沒到,閒著也是閒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好吧!啥事呢?
原來,這三個德國人跟我們一樣在《綠洲》住兩個晚上
可他們原來住的那間房,今晚有人訂了,所以要請他們搬到別間房

別人我還不好說
遇到德國人,我的媽啊!龜毛程度和日本人有的拼你同意吧?
他們就是無法理解為什麼要他們換房間
他們就是付兩個晚上的費用啊!

後來我和妹妹努力和他們解釋
因為他們昨晚睡的那間房,view比較好,已經被別的客人訂走了
而他們,是用春節預訂票,有折扣但不能挑房間
所以,他們得要換房間
可是,因為他們今晚的房間原來的客人還沒退房
所以,行李得先寄在櫃枱

叭啦叭啦的,我們用英文和他們說
他們三個又湊在一起用外星話嘰哩咕嚕的討論
(我們原先還以為他們是法國人呢!)
最後,終於有了共識,問我們,安全嗎?

天啊!我哪曉得安不安全啊?
只好轉過去問櫃枱,他們問,安不安全啊!
櫃枱小姐最後說:好吧!我開我的房間讓他們放吧!
才終於解決了這齣鬧劇

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忙解決完兩方的溝通障礙後
我們很快樂的要準備下樓搭車了
疑?這三個阿多仔跟著我們做什麼呢?
原來,他們也報名了今天的龍勝之旅

旅行團的導遊一看到三個外國人,馬上儍眼
說:我不會英文呢!誰可以來幫幫忙啊?
也是《綠洲》的另一組香港客人
馬上指著我們說:『他們』
喂喂喂!我就不相信你香港人不會講英文
幹嘛講得一副他們是我們帶來的一樣><"

本來以為我們參加旅行團
什麼都不用煩,就跟著導遊走就好了
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得幫忙照料那三名德國人

先PS一下,桂林及後來我們參加的陽朔旅行團
都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或許台灣也有,只是我沒參加過並不清楚
就是啊!旅行團每天有一日遊行程
可他們不一定是自己拉客
而是由附近的客棧、酒店的幫忙介紹客人
幾個酒店湊一湊,就有一車了
於是會看到導遊點名不是點個人的名字
而是說,《綠洲》12位,到了;《天悅》7個,到啦;《富林》,4位,到啦!........也是挺有趣的啦!


參加完當天的行程
隔天我們要搭竹筏游漓江
為了省錢,我們是用搭公車,轉小巴,再換搭竹筏的方式
那,這下子,我們就此分道揚飆了吧?

沒想到,錯!
他們聽說我們明天要搭船游漓江到陽朔
而他們下一個目標剛好也是陽朔
於是決定跟我們一起走
櫃枱看到他們主動找我們而不找他們問東問西的
也樂得輕鬆

隔天,我們約在火車站前碰面
搭車前,外國人又找我求救
要我幫他們問初六回長沙的車票
他們說,因為買不到火車票,所以準備搭公車
可大家不知道是不是看他們外國人,不會中文、好騙
每個人跟他們報的價都不一樣

後來,我幫他們到巴士站問了一問
價錢,果然跟當初他們告訴我的整整少了一倍
他們不放心(不知道是不放心我,還是不放心我的英文:P)
又用手機打電話給中國同事,要中國同事跟我說
這位中國姑娘在電話那頭說:
『不好意思啊!他們擔心被騙,要我問問你那巴士能不能信啊?』
「很抱歉內~我不是這裡人,我也不知道能不能信內!」
『啊,我了解我了解,那以您一個中國人的觀點,依你的經驗,你覺得呢?』
Echo心裡的OS,歹勢內!我也不是中國人呢!呵呵~~
「我不敢給妳肯定的說,不過他們是車站前有店面的巴士站,不是隨便叫客的,應該還好吧!」(Echo講話有沒有也大陸了起來呢?^^)

他們又嚕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拿出錢要我幫他們買票

搭公車的時候
他們問我,你們是哪一省來的?英文講得真好!
「嗯...其實我們不是大陸人耶!我們是台灣人,你知道台灣嗎?」
麻煩人家這麼多,哪敢說不知道,馬上點頭
「有機會,歡迎你們到台灣來玩
台灣是個漂亮、乾淨、有禮貌,又很友善的國家唷!」
那個高個子的帥哥,笑著對我說,
「看著你,我可以相信台灣是你說的那樣...」
哦!心裡的小鹿奔跑了一下呢!

到了揚堤碼頭
約好的船伕已在那兒等著我們了
對了,順帶一提
綠洲酒店跟三個阿多仔講了竹筏的行程
卻沒幫他們訂位
這也是我們在巴士上才知道的
趕忙幫他們打電話問船伕,臨時再增加三位行不行啊?

坐上竹筏
三個好嚴肅的德國人終於露出了開懷的笑容
尤其是那個唯一的女生
從昨天,看她擺臭臉,不停的抱怨、不停的碎碎唸
原來,她笑起來這麼漂亮啊!

看到別人坐大客船
而我們是坐頭頂著天,手一伸就碰得到水的小竹筏
樂得他們也拿出相機拼命拍照
還跟我們合照呢!

在船上,爸比忍不住說
『他們,遇上我們,還真是好狗運啊!』

更好狗運的是
要不是有我這個恰查某
他們,差點就要和二百個沒訂房的旅客一樣
露宿陽朔囉!

這樣你說,我們,是不是外國人的貴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