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這次小旅行之前,我要招認一下自己的愚蠢

我承認我是電腦白痴啦!
在上次又用シオンちゃん幫我設定好的PhotoShop成功編輯了照片之後
我以為我終於稍稍可以掌握它了

這次,因為不可能把相機帶進大家都脫光光的大浴場裡
我當然只能從官方網站上借一些照片來用用囉!
我知道借用人家的照片要標明出處,所以更是想要用PhotoShop來處理囉!

結果
搞了我一個多小時,不但沒有成功編輯好我從網站上下載下來的照片
我還手殘,不小心,把シオンちゃん幫我設定好的程式給刪除了......

シオンちゃん要三月底才會回來
我真是想搥死自己.......

 

好吧!言歸正傳

這個冬天,是從溫泉開始的,所以也想用溫泉來做個結束
12/23,我和シズカ及シオン一起到城崎溫泉泡湯(あしあと)
2/24,那兩個小妞回台灣過年了,我只好自己遊有馬溫泉囉!

這次利用的是這個↓↓↓
阪神電鐵及有馬溫泉「太閤の湯」合作推出的特惠方案

 

有多優惠呢?
從大阪出發到有馬溫泉,單程要價:970円日幣
這個「太閤の湯」的入場券訂價:2,400円日幣
而這張票賣2,500円日幣,並且當日電車乗り放題
說說,是不是超級划算啊!

 

一路轉轉轉,花了近兩個小時,終於來到我期待已久的有馬溫泉了
有馬溫泉是全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沒想到車站竟然如此的新穎、摩登 

 

一出車站,「太閤の湯」的接駁車就停在車站外頭等著呢!
當然它是無料的
搭上車,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太閤の湯」囉!

 

欸?有馬溫泉有名的不是金湯、銀湯嗎?
啊妳怎麼會來這個什麼「太閤の湯」呢?

稍微對有馬溫泉有點了解的人一定想問我

有啊...我有去拍照唷!

金湯囉!

 

銀湯囉!

 

真的是有金湯、銀湯的

不過其實啊!
金湯、銀湯除了是不同的溫泉外,最主要的,其實是指它們不同的泉質
金泉是「含鐵強塩泉」;
銀泉是「炭酸鐳礦泉」
兩者都是很稀有的泉質,而有馬溫泉幸運地擁有了這兩者

 

這個「太閤の湯」算是一個溫泉主題樂園吧!?

進這個「太閤の湯」不但可以一口氣泡到金湯銀湯,還有許多溫泉變化出來的花樣囉!
很適合三五好友、情侶,或家人相約到此來放鬆一下

參考官方網站可以知道,二樓的大浴場其實男湯女湯的構造是一模一樣的
而三樓的露天風呂,則是每個月會男女調換一次
出發之前我根本沒有特別做功課,所以剛好這個月去我覺得超幸運的!

下面露天風呂的照片是從官網上找來的,是我實際泡到的囉!
大浴場就比較沒什麼特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官網看
左上:腰掛銀泉足湯
左下:瓢簞露天風呂
右上:太閣の岩風呂
右下:五右衛門釜風呂
中央:ねねの遊び湯

 

除了「湯」,還有「岩盤浴」
左上:銀泉蒸し風呂岩盤浴
左下:ねねの蒸し風呂
右上:太閤の蒸し風呂
右下:金泉蒸し風呂岩盤浴
中央:麦飯岩盤床

 

除了這些含蓋在入場券內可以自由使用的之外,還有其他需要另外付費的設施
如:太閤夢蒸楽、ひょうたん夢蒸楽、ねねの癒し処
當然在這個主題樂園裡,有餐廳、也有賣歐米啊給的地方囉!

 

看我一路介紹下來,即便是不懂日文的人,應該都開始覺得奇怪了吧?
為什麼不管是溫泉還是岩盤浴,都一直出現「太閤」及「ねね」這兩個單字呢?

其實啊...

這個「太閤」指得是「豊臣秀吉」啦!
就是那個建造大阪城,直到現在還深受大阪人愛戴的戰國武將
而「ねね」則是他的愛妻囉!

那為什麼有馬溫泉會跟 「豊臣秀吉」扯上關係呢?
其實是因為,除了一開始提到的,有馬溫泉是日本歷史紀載最古老的溫泉外
它也是「豊臣秀吉」的秘密療養地

溫泉在古代,是被認為有療癒功能的,並不像現代只是大家休閒放鬆的地方
而「豊臣秀吉」一天到晚在打仗,總會受傷咩!
當他受傷時,他就會到有馬溫泉來療養
因此有
馬溫泉就變成他的秘密療養地囉!

再附帶一提,上上圖右上角那個「太閣の岩風呂」
是1995年阪神淡路大震災時意外被發掘到的
因此事隔了五個世紀,又照著當時的樣子復元重建

 

以上。

不負責任的偽導遊葉艾可胡亂報導

欲知詳情請逕上官網查詢:http://www.taikounoyu.com/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