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ちゃん:交換日記7-我在法國的第一場雪

  

親愛的安ちゃん:

我發現我的日記第一句話一定都在抱歉,抱歉我一篇日記欠好久才交得出來...^^"。所以這次就不道歉了,我決定今晚熬夜把日記趕出來,這才是最實際的。不然下週四開始為期一週的期末考,我要是今天不寫出來,不知道又要拖到哪一年去了...^Q^

其實從寫完上次那篇日記後,不只面對生平第一次被背叛、被拋棄的痛,還煩惱著另一件事呢!那就是,學校在寒假之前寄了通知來,最慢一月底之前必須要繳二年級的學費。媽咪答應借我的,加上我一年來努力打工存下來的,勉強才夠繳上半年的學費,下半年的學費一點著落都沒有,如果不能唸畢業,那我多唸這半年到底有沒有意義呢!?加上沒有令我牽掛的人了,是否,我就直接放棄留在日本,回台灣找工作才是比較實際的作法呢?

我真得很猶豫很猶豫,最後,想到妳提醒我的,當初我是跟媽咪抗争了多久,才争取到媽咪同意我留下來繼續唸,現在媽咪都主動願意借我錢了,為什麼我要放棄?再加上媽咪生氣了,如果我不唸下去,那當初幹嘛跟她嘔氣呢?所以,還是決定留下來。不過,最大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我真得很愛很愛這裡,只要有一絲絲的可能性,我還是想生活在自己最愛的土地上。

 

1月1日,是日本的新年。去年的「大晦日」,就是我們說的除夕,跟岐阜的同學一起吃火鍋、看紅白歌唱大賽渡過。並且因為突然接獲倉敷的歐尬桑生病住院,於是和光希兩個人,在十二點前出發到名古屋的熱田神宮初詣,接著就坐電車長征,一路殺到倉敷給歐尬桑探病,然後當天再趕回岐阜。(詳情可見:元旦+大晦日→好長的一天)

而今年,更精采了。今年依然應徵到郵局分年賀狀工讀的我,過年前後,一天打兩份工。30日那天,早上十點到郵局打工,打到下午四點半,直接趕到居酒屋繼續上班,平時頂多上班到十一、二點的,但那天很不一樣,因為那天是店裡過年前最後一天營業,而且要大掃除,於是,我一路從五點工作到三點店裡結束營業,大家一起坐下來吃了豐盛的一頓年夜飯(?),然後換上衣服、捲起袖子,開始大掃除,約從四點開始,一路掃到早上八點,終於大功告成了。我在居酒屋打了15個小時的工,加上郵局的5個小時,這一天,我總共工作了20個小時;並且,從前一天早上九點起床開始,將近30個小時沒闔過眼。

跟大家說了「良いお年を!」(新年快樂!)之後,騎著我的鐵馬,準備回家梳洗。才騎了出去了,欸?這是什麼?不太下雪的大阪,竟然下起雪來了...這是個好兆頭嗎?開心的傳短訊給應該都還躺在被窩裡的同學們,跟她們分享這令人感動的一刻。(事後證明,才不是什麼好兆頭呢!隔沒兩天,就發生了被拋棄這種慘事...XD)

回到家,洗澡、洗衣服、曬衣服之後,到整骨院報到(全身腫到復健師都只能搖頭嘆息了...),然後,到超市買菜(因為同學今天要到家裡一起吃年夜飯,加上過年期間很多超市都休好幾天,而我冰箱空空如也,不買些東西存糧應該會餓死在家裡...)。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喝杯咖啡,隨便吃了點麵包,終於,可以躺上我久違了的溫暖的床了。一路睡到傍晚六點,同學來按電鈴才醒過來。

和兩個好同學一起一面吃火鍋一面看紅白歌唱大賽,看完紅白接著看傑尼斯的跨年,等傑尼斯的跨年節目結束之後,再一起出門到住吉神社「初詣」(大阪比名古屋貼心多了,大晦日那天,不管公鐵私鐵,整個晚上都不停駛,真是令人感激...)

這是我的手機桌面,桌面照片是我的心肝寶貝--海くん。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呢?其實重點不是海くん,而是那個日期和時間啊!

 

不出所料,住吉神社不愧是大阪人初詣的主要神社,加上整夜不停駛的電車,人、人、人,除了人還是人啊!

 

和去年的熱田神宮一樣,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會有「屋台」,但我很好奇,擠成這樣是有人有辦法湊過去買東西嗎?

 

大阪的住吉神社除了是全國三大住吉大社之一,最有特色的是這個傾斜度超過60度的拱橋。回頭看比往上看更壯觀、更嚇人,只可惜那天的人潮,讓我根本無法好好拍照。(拱橋的照片可以看以前的文→請點我,最下面的那幾張照片就是住吉神社)

 

等我們初詣完再回到家都凌晨四點多了,喝點熱湯暖暖身體,爬上床都快五點了,而我九點就又乖乖起床到郵局上班。有沒有覺得我很超人...^^"

更超人的是,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妳知道我有多害怕寂寞、多害怕一個人...),下了班,不是回家休息,而是約同學去逛街買福袋。

 

知道什麼是福袋嗎?日本人真得是很厲害...這應該是促進消費的方式之一吧!?每年的一月一日,日本各大百貨公司都會推出各式各樣的福袋。內容...當然是秘密囉!只會告訴你,內含幾件東西,原價為OO,而現在賣XX,那個XX通常都只有OO的半價,甚至更低。但因為內容是什麼完全不知道,所以,買福袋就跟抽獎一樣,碰運氣囉!

我們窮留學生,當然不能隨便浪費錢,再便宜,如果買回去都不能穿或不喜歡,那怎麼辦?我和同學逛了一圈,找了一家風格兩人都喜歡的店,相中了這個「內含十件,原價值兩萬元」的五千元的福袋。

 

鏘鏘鏘鏘!這就是裡頭所有的東西啦!

 

我和同學拆禮物似的,拆衣服、試衣服,拆衣服、試衣服,玩得不奕樂乎。

       

 

而事實證明,我這招兩個人一起買一個福袋的方法是聰明的,我同學的個兒嬌小,我的衣服穿在她身上根本像是在掛布袋一樣,最後,剛好很平均的一人分到五件。老實說,二千五百元,平時連一件衣服都買不起,而這次我們一人花二千五,各分到五件衣服,真的是很划算呢!

雖然很疲累,但心裡很充實、很滿足,而且本來隔天還有跟男朋友的約會,所以很開心、很快樂!雖然世事難料,但,我的確渡過了一個難忘的、我在日本的第二個新年。

 

就像妳說的,有夢想、有努力、有堅持...就有實現的機會。我一步一腳印的走到今天,不會因為被一個臭男生拋棄就忘記我的夢想的,我依然會很努力很充實地渡過我的每一天,也祝福妳的每一天,充實、開心!

 

愛妳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