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妹妹,安ちゃん
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瘋女孩

就小就是差不多小姐的她,卻在大學時代就下定決心以後要出國留學
連大學學費都要助學貸款的我們,我不懂她哪來的勇氣做這樣的決定

(PS.我的情況和她不同,我以前壓根兒沒想過我會出國唸書
我是出社會工作三年多之後遇到挫折才想到這件事,再利用三年多的時間準備來的)

 

但,她說到做到

因此,再苦
在大陸廣東惠州一個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一個平均一年換六個業務的公司
她竟然可以一待二年多

二年多來,每週工作六天,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
沒加過薪也沒加班費,但她沒抱怨過一句

等她準備好要飛了,才在辭呈中寫:工作太多、薪水太少

並且瀟灑地拒絕了總經理提出的,她原來薪資一倍半的優沃慰留條件

 

2008年4月3日,Echo我離開親愛的家人,隻身飛到日本來

2009年8月26日,明天,換妹妹安ちゃん要出發,飛到法國去了

 

雖然距離很遠、但我知道她會很好

她會跟我一樣,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美麗而且深刻的路

 

等她新生活的一切步上軌道
我們還可以一起實現另外一個願望:交換日記

分別住在日本及法國(未來甚至有可能是瑞士)的一對台灣姐妹的交換日記
安ちゃん的王子已經幫她做了一個網頁:a nappo meets europe

以後,我們將用我們各自的部落格來寫交換日記
希望能擦出許多精采的火花囉!

 

親愛的安ちゃん

有妳一直不斷地支持與鼓勵我才能走到現在
恭禧妳終於換妳要起飛了

加油!一定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等妳跟我分享妳的生活點滴囉!

祝   一路順風
&幫我跟王子問好,並且告訴他,要是他對妳不夠好,我就飛過去砍他

愛妳!

 

※照片說明:我和安ちゃん的NICI筆袋
安ちゃん說右邊那隻她的長頸鹿叫"小虎"
左邊那隻我的老虎叫"小鹿"
不管到哪兒,我們帶著它,就像我們在彼此身邊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