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960.JPG

 

 

2011年8月的お盆,是我們一起生活後第一次一起出遠門旅行

KIYO的公司跟大部份的日本企業一樣,休8/12(五)~8/16(二)
而我們公司則是可以在7、8、9月中任選三天休
我當然是毫不猶豫地選了跟KIYO一樣的三天囉!

本來是想要去長崎的,但後補一直補不到
後來決定去黑部立山,比較涼快!
錢都匯了,結果剩不到兩週時,旅行社來函通知團出不成要取消

離お盆剩不到兩週,我們再上網去找行程
不管國內國外,價格都貴到一個沒天良的程度
而且重點是,就算願意付貴三三的錢,也都已經額滿了

於是我們逆向操作,決定到東京去
因為我手上有兩張前前前男友送的迪士尼門票,10月底到期
反正今年勢必得去一趟東京
而お盆沒地方去,那就去東京吧!

 

出了羽田機場,我們要搭京急電車到飯店放行李
我都查好電車時間了,沒想到,時刻表的看板竟然沒有我查好的班次
(後來跟住在東京的朋友提到這件事,她説:會不會是今天改成適用假日時刻表?
那也OK!但至少要貼個公告什麼的吧...><;)

嘛!也沒關係啦!反正方向對,不是我查好的那班車也沒關係啦!
但是,我們要去的那一站,到底急行停不停啊?我們需要不要轉車啊?
為什麼時刻表的跑馬燈不告訴我們本班車的停車站別啊!

才剛到東京半個小時,我們就深刻地感受到東京的不親切!

 

然後,飯店給的地圖不清不楚的
讓我們頂著35度的高溫提著行李在正中午瞎走了半個小時
走到我都要翻臉了,才想到我在笨什麼,我有iPhone啊!
靠著iPhone,我們終於找到我們預約要住2晚的飯店

飯店是用我的名字預約的
填好住房登記表,
櫃台小姐説:請出示妳的護照
欸?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她聽到我那聲「欸」,再看了次住房登記表
才説,哦!妳住在日本啊!那不用了。

是怎樣???

 

把行李寄放在櫃台,我們準備到淺草去看大燈籠及sky tree,當土觀光客
到了淺草,都一點多了,我們決定先去覓食
在地鐵出口往雷門的路上,找了一家看起來挺安全、算有人氣的定食店
一進去,明明坐了個八成滿,卻被裡面的空氣給凍傷
是怎樣?
除了東京限電,店裡不明亮又不涼爽之外
店員的態度差到連個「いらっしゃいませ」也不願意給
叫了三次「すみません」也不給點餐
點了餐不確認之外,明明菜單上寫説可以選要うどん或そば,要熱的或冷的
也完全沒問也不等我們説就又幽靈一樣的飄走了

東京不是災區吧?
淺草是外國人很多的觀光地吧?
有必要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嗎?
我差點沒拍桌走人...

おまけに、東西很難吃!

 

IMG_7178.JPG 

 

IMG_7183.JPG 

 

IMG_7199.JPG

 

天氣很熱、仲見世通人很多,本小姐心情很不好!
草草走了一圈,我説,算了,我們還是提早去吉卜力吧!

説到吉卜力,總算心情好一點了 

IMG_7204.JPG

 

事隔五年,我又跟TOTORO及龍貓公車見面了! 

IMGP1963.JPG

  

這次不但有小朋友可以進去鑽來鑽去的龍貓公車
也有大人可以進去坐坐的大龍貓公車哦!

只可惜,館內禁止拍照...XD

IMGP1895.JPG 

 

然後,和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一起吃頓飯
東京的物價真得很嚇人欸!
東京的一杯生啤酒竟然是關西的2倍價
我真難想像,大卒初任給只不過比關西多2~3萬的東京,是要怎麼樣生活啊?

 

最後,我們散步去看東京鐵塔!
我很後悔...應該不要去的...><;
為什麼要去破壞5年前心目中那個美好的印象呢?

「寂しいなぁ~」我説。
KIYO説:「寂しいどころか、悲しいわ~」

IMG_7270.JPG

 

雖然我知道關東電力吃緊,大家要協力渡過難關
但,觀光客也是幫助復興很大的助力啊!
這樣的東京,能吸引到觀光客嗎?

 

總之,一開始就很不美好的一趟旅行
而KIYO可能有點中暑,整個旅程中都在頭痛

我想,我們很多年不會再想去東京了...

 

 

。我的男人專心拍照,而我專心拍我的男人!

 IMG_7196.JPG

        

 IMG_7216.JPG       

 

 PS.本篇照片,有日期的是我拍的,沒有日期的是KIYO的單眼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