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辦完了,以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暫時怠惰一下的
沒想到,新工作一件接著一件來
連同事都說:「妹妹,看來妳今年不太好過唷!」

我也只好苦中作樂,說:
「他們是不是知道我明年要走,今年絕對會撐下去,不可能換工作
所以,就把所有工作都丟到我頭上了??」

煩悶的時候
看看其他在日姐妹們的部落格
想像一下自己未來充實的生活
就感覺能再撐下去

此外,還有另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呢!

在得知Hiroko四月要回日本去之後
我很不捨、也很擔心
不捨的是,一個本來每週見面兩次的好友,就要離開了,那我的生活,豈不又要寂寞起來了?
擔心的是,再來沒有練習日文對話的對象,我本來就很糟糕的日文聽說,會不會一退三千里啊!?

沒想到Echo我真是的福星高照,老是有貴人相助
前一陣子認識的一個網友
在得知Hiroko要回日本,我沒有語言交換的對象後
主動提議說要跟我練習對話

於是,每天晚上準時上線,陪我講日文

Lucky 的不只如此唷!
他不但人很nice(很有耐心)
曾當過日語老師(會指導我發音及文法)
最棒的是:他的聲音超好聽
讓我覺得光聽他說話就是一種享受!

每天睡前有好聽的聲音相伴
時間到了會提醒我該睡覺了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