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飯店工作的表哥
那個會說日文的表哥,突然打電話給我
說,有件事情要拜託我

哇!啥事這個嚴重啊!要用到拜託的哦!
害我心驚膽顫了一下下....


原來,是他有一個日本朋友的太太
現在在成大語言中心學中文
(我怎麼跟在語言中心學中文的外國人特別有緣呢?)

可是ㄅㄆㄇㄈ發音搞不清楚
因此中文也學得二二六六的
哥的日本朋友於是問哥可不可以教他太太
可是一來哥的工作是輪班制的,時間不一定
二來,哥顧慮到他是男生,人家是日本太太,好像有點彆扭
三來,日本人在台南的家跟我家走路不用十分鐘
於是,哥就很大方、很自動的把我介紹給他們了

欵!這種小事啊 !我很習慣的嘛!
一開始講成那樣,害我嚇了一跳

哥說,OK吧?妳OK呵?
那,我要把妳的電話給日本人囉!
就先這樣了,掰~

喂喂喂!你還沒告訴我日本人姓什麼?怎麼稱呼吶

哦!對呵!
他姓万田,是Manda(万田)さん,不是Panda(パンダ)さん唷!

哥,這樣很冷吶~~~  >.<"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哦~~^^
妹說,連老天都在幫我圓我的日本留學夢耶!

雖然一直以來,只在台灣學日文
可是透過老師、親友的介紹
我卻在台灣時間就有機會跟真的日本人交朋友、講日文

Hiroko還沒回去呢!
我就又已經有濱爺爺、長腿叔叔了
如果再加上這個熊貓太太(  sorry!!)
看來,我未來的生活只會更精采吧!?
嗯!我很期待呢.....^^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