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旅行回來之後,一直在寫旅遊的行程、心情等
而捨卻去記生活中有趣的點點滴滴

會這麼急著寫這次的遊記還是因為丟了相機
有相片留著的話,我可以慢慢回憶、慢慢寫
可沒了照片,我這有嚴重失憶症的人,只好每天馬不停蹄的寫
深怕一懶、一緩,就把當時的感動給忘了!
其實我還沒寫完呢!--我承認,我很囉嗦,廢話又多........><"
可是寫得好累,再加上這幾天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就想趕快把它記下來

以前啊!日文老師介紹我一個日本網站:まるごと台湾
透過這個網站可以交日本筆友哦!
那時我還沒有像Hiroko這樣的日本朋友,只有幾個書信往返的老筆友
可是因為剛認識時日文還很不OK,所以都用英文通信
後來,日文漸漸有點進步,因為想練習日文
所以就透過這個網站,和一、兩個人當起網友來了

網友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合得來的就繼續通信、聊不來的一陣子後就自動斷了連繫

後來老師介紹我認識Hiroko之後
每週二次的見面、練習日文,日子過得非常充實
我再沒上過那個網站,原來的網友也都不知不覺地消失了
反倒是我原來的筆友們,都通信二、三年了,還持續著呢!

雖然我沒繼續使用まるごと台湾,但可能是因為曾登錄過資料
它三不五時就會發一些活動訊息到我的信箱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它當垃圾信--直接殺掉!

直到Hiroko回日本過年那一陣子
我因為無聊,就把まるごと台湾的來信認真的看一看
其中,當然又介紹了許多想結交台灣朋友的日本人
本來我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再找個人來玩一下好了
所以,就連結進去まるごと台湾的網站
沒想到,大半年沒用,它的頁面已有些改變
交友網頁的部份,不再能直接看到網友的自我介紹,也無法直接寄信了

它會先連結到一個:台湾好き!的新頁面
然後必須要登入成為會員才能使用交友的功能
我登錄了我的資料後
一來懶病又發作了、二來因為之前曾有不好的經驗
所以,也就放著沒管它了

登錄成為台湾好き!的會員後,垃圾信更多了
煩不甚煩,它的來信,我一律當垃圾信--砍掉!
前幾天,本來我一樣要砍掉台湾好き!的來信的
可是突然發現它的標題跟往常的有點不太一樣
它寫著:你有一封來自爺爺的留言

咦?這可有趣了,於是我點進去看了一看

哈!真得是個爺爺耶!
是個六十幾歲的可愛爺爺

別人怎樣我是不知道,可是根據我自己的經驗
通常第一封信都嘛是打個招呼而已
不太會寫自己的事,因為,你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理你啊!
像我,就差點殺了這封信了啊!

可是爺爺很不一樣呢!
他的第一封信就很長很長
除了介紹他自己外,還跟我說明他為什麼對我感興趣
因為他曾有二年多的時間,都會來台南仁德的奇美實業出差
住的就是我家附近、我再熟悉不過的南賓了
因為他在台灣時,受到台灣人親切地對待
現在雖然退休了,但因喜歡台灣
又發現我有去日本留學的計劃
所以希望能給我一些幫忙
還一直說他沒有早一點認識我真是太可惜了
因為他2/16-2/22剛好來台南旅行呢!
(Echo心裡的OS:爺爺,你提早認識我也沒用啦!那幾天我人在大陸內~^^)

我是沒有馬上樂翻天啦!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嘛!
但我還是很禮貌的給爺爺回了信
謝謝他給我寫信,也謝謝他願意為我未來去日本留學提供協助等等的

爺爺又給我回了很長很長的信
比第一封還長一倍的信哦!
信末還很可愛的說:寫這麼多真是不好意思啊!
(第一封留言的最後也寫了這句話,哈!)
後來陸陸續續跟我寫了好幾封信,每一封都是那樣長長長長的
讓人覺得感動

因為爺爺住在岡山,一次還跟我說,留學的話,他覺得大阪比東京好
因為物價比東京便宜、人也比較親切
重點是:離岡山只要一個小時,他就可以常來看我了
哈哈!真是好可愛的爺爺哦!

當然我是不圖人家什麼,也不敢全然的相信一個陌生人啦!
不過若只是與一個有趣的老人家通通信、練練日文
也是滿有趣的一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