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呀~~我"又"感冒了啦!
繼七月月初月底各大病一場後
八月開始我很努力的運動
才很得意最近身體狀況很不錯呢!
就被妹妹給傳染了
沒辦法啊!家裡病毒肆虐,我們這種抵抗力超不好的人,當然馬上就中箭囉!
妹妹週末開始出現感冒症狀,而且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
我已經儘量躲她躲得遠遠的了
最近晚餐也都是跟田中太太吃的
誰曉得,還是被傳染了啦
現在喉嚨痛得要死...真難過
 
而且,還有一個壞消息
我再這樣每天晚上跟田中太太吃大餐下去
一定會肥死啊......
不過,每天跟田中太太見面、練習對話,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從我們見面開始,就開始我們的練習
我會用日文問她,今天做了什麼?中午吃了什麼?去了哪裡?
她也會儘量用中文回答我
 
到了餐廳,拿了菜單,開始另一段練習
我會一一跟她解釋每一道餐點是什麼
她也會把料理或食材的日文名字告訴我
這樣一來一往之下,光點個餐就要耗掉一~二十分鐘了
 
然後吃完飯再聊一聊
或者她問我她白天外出探險時,人家問她的問題
光這樣,就可以讓我們每天耗到九點多十點耶!
雖然有點累,可生活還真充實啊!
而且,我的日文--進步神速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