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8

 

 

我好愛日本的秋天

除了開始變涼適合出遊、大自然變得五彩繽紛、有各種山珍海味可以享用
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去泡溫泉了

去年的秋冬
我們共去了城崎温泉連結、有馬温泉連結
和歌山的勝浦温泉連結及福井的あわら温泉連結等四個溫泉

今年年底計畫好多,Kiyo的假日出勤也多,不知道有機會去幾個?

不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對於旅行和美食這兩件事,我一向是很有行動力的
馬上上網訂了臨近伊勢,位於鳥羽的一家溫泉飯店

 

開車長途旅行,高速公路的「SA」及國道的「道の駅」是很重要的存在
除了可以上廁所、填肚子、稍做休息之外,還有當地土產可以買
三不五時還會偶遇一些特殊的活動

這天,我們在奈良縣的「香芝SA」遇到「志摩スペイン村(志摩西班牙村)來做宣傳
除了有「ダル」及「チョッキ―」來和大家打招呼之外

DSC_0534

 

還有廚師來現場做「パエリア」(西班牙燉飯)呢!

DSC_0523

 

奈良果然也是關西,排在我後面等著買「パエリア」的歐巴桑
一直不停地跟我碎碎唸說,那麼一點點要5百塊實在是太貴啦!
算個3百就差不多啦!怎麼會賣那麼貴呢...但還是很認份的排隊...^^

我也覺得很貴,但好玩嘛!就買了一盒兩人一起嚐一嚐囉!

DSC_0532 

 

提外話

我之前一直在猶豫蜜月要去捷克還是巴塞隆納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去捷克了
最近卻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和巴塞隆納有關的節目
再加上大家都說捷克的食物很難吃
害我又開始心猿意馬、左右為難了起來...XD

 

回到正題

進入三重後,碰到的第一個城市是「伊賀」,有忍者的那個伊賀
Kiyo說他在電視上看過忍者村的介紹好像很好玩
而我實際在4年前也曾經去過,所以就決定繞過去玩一下

設定了車子的NAVI,出發!
愈走愈納悶,印象中那是一個在山上的主題樂園啊...
車子怎麼會開進市中心呢?

上網一查,原來是我們搞錯了
「伊賀」有的,不是忍者村,而是「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再細查,有忍者村的其實是「甲賀」
而「甲賀」,其實也不在三重,而是在滋賀
但查了查路線,其實只要再半個小時左右就會到
所以還是決定去玩一下

車子開近目的地,不只去過的我,連Kiyo都覺得有點不對勁
這絕對不是我們兩個腦袋裡想得那個「忍者村」

DSC_0539

 

在外面觀望半天,怎麼看都覺得它只是一個破破爛爛的小地方
但觀光客卻意外的多,還有好多外國人
 

Kiyo說,反正門票也不貴(1,000/人)
偶而有機會進這種意想不到的地方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所以我們還是進去了...

不出所料,它真得就只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小地方
唯一能拿出來說嘴的只有一棟很破舊很暈暗的忍者機關屋
但他們有提供免費的忍者服可以穿,所以小朋友們都玩得好開心

這天看起來天氣晴朗,但氣溫實際上才13度
池中那個小孩數度差點翻船,搞得圍觀的人們驚呼連連
反倒是他媽媽,完全不動聲色,冷靜地拿著攝影機全程錄影

DSC_0547

 

DSC_0573

 

再一個題外話

後來仔細再查,我們本來想要去的那個忍者的主題樂園
其實是叫「伊勢安土桃山文化村(大推薦!)
跟「伊賀」「甲賀」都沒關係,難怪我們會找不到...XD

 

DSC_0602

      

 

離開「甲賀忍術村」之後,天色開始變差
明明才不到3點,看起來卻像已經超過5點

我們也該加快腳步前往飯店了... 

 

說是這麼說,中間忍不住又要再誤入歧途一下...XD

這個是二見浦的「夫婦岩」,我和Kiyo分別來過
成了夫婦之後,當然要一起再來一次囉!(有關係嗎?? ^Q^)

DSC_0633

 

這天風浪很大,除了冷得全身發抖,拍出來的照片更是慘不忍睹...

DSC_0630          

 

沿途,我和Kiyo分享我當初明明是沒有錢的窮留學生
到底是怎麼到伊勢志摩旅行3天2夜的
還有我那一年除了關西、伊勢志摩,最遠還到過四國的德島

我真得覺得我可以出一本書來分享一下我精采的留學生涯
我的經歷也證明了:窮人也可以出國留學、窮學生也可以到處旅行

有沒有出版社願意幫我出書啊...

 

扯遠了...XD

我們終於在6點左右抵達飯店
飯店是很有歷史的老飯店,但塌塌米重新舖過,還算乾淨

DSC_0645

 

泡過溫泉暖了身,溫泉旅館的重頭戲當然是晚餐囉!

我可是衝著這家飯店的菜色才選了這趟旅行的呢!

DSC_0654 

 

一般這是兩人份吧!?但在這裡,它是一人份!

DSC_0656 

 

生鮑魚直接放在火上烤欸...

DSC_0653

 

不愧是鳥羽,蝦子不用錢似的,幾乎每道料理裡都有用到蝦子!

DSC_0655

 

天啊!還有烤海膽!

DSC_0661

 

最後的主食則是鰻魚炊飯

DSC_0662

 

真是一頓令人吃到忍不住嘆氣的海鮮全餐啊...

 

以上
第一天結束;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