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痛恨夏天

而日本,在全球氣候異常、溫暖化的效應下,當然不可能不熱
甚至可以說,日本的夏天熱起來,一點都不輸給台灣

但我還能忍受下去的原因
一來,日本的夏天跟台灣一比,短得很可愛
原則上,七月初梅雨季結束後,才會進入盛夏;而最晚到九月中,就會開始變涼
還記得去年九月下旬期末考結束後的秋假,和同學到和歌山去玩
一到晚上,就已經是穿著薄外套還會覺得有點冷的天氣了

二來,則是因為,說到夏天,當然就是浴衣及花火囉!
今年我更忙了,除了平常日到公司上班外,週末還是到MAMA桑那邊打工
但早早就決定,至少,一定要參加一場花火大會
後來決定到大阪最有名最盛大的淀川湊熱鬧

 

從淀川的河堤上,可以看到梅田知名的地標之一--スカイビル
這個スカイビル上面的展望台,是有名的戀人的聖地唷!(→詳情可見:超級划算的大阪遊)

 

 

七點五十分的花火,我們約了三點出門
我起床後就去買菜,中午就開始忙著做便當
請シオン捏了飯團,我則準備了--三明治、韓式煎餅、毛豆跟沙拉

 

四點多,人還零零星星的不算多...

 

過了五點,人開始多了起來...

 

過了六點,已經是人山人海的狀態了...

 

日本人的準時世界聞名,沒想到連花火都準時到7:50一分不差的打上了第一發

 

 

 

 

 

更誇張的是,準時在8:40綻放了最後一發

50分鐘的花火,我們三點出門,花了八個多小時,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不過,50分鐘沒有冷場的花火,還是覺得很值得

只是跟去年九月我們在和歌山看的,那個雖短但有背景音樂的花火比起來
總是覺得有那麼點"殺必死"...(詳情可見:關西走透透--和歌山篇)

我知道光看照片沒有辦法體會到現場的感動,照例,放個兩段影片跟大家分享囉!

 

 

不夠過癮?沒關係,我們盡責的攝影師--シズカ可是全程錄影,而且還大方地分享給大家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a2qxNHq4PE&feature=channel

本小姐的噪音又不小心被錄進去了,真是歹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