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啊!一轉眼,時間竟然已經來到七月中
梅雨季結束,真正的酷暑來報到,我們也開始放暑假了

 

六月底,一樣又是很緊急的狀態
在接到通知的隔天(星期六)就要我去面試

面試完,覺得跟那家公司的社長談得還滿愉快的
雖然也跟在上一家公司面試時一樣,被問到年齡及結婚等問題
但,社長的態度讓我覺得很舒服,不覺得這種問題會是影響我是否被錄用的原因

星期一到學校上課,下午指導我們進路的老師到教室來通知我
說是公司來了連絡,要我跟另一位同學兩個人,隔天(星期二)再到公司面試一次

隔天下午跟學校請了假去再面試
說是面試,其實是實務演練
也就是說,社長直接用日文說一封想寫的信的內容給我聽
然後,我先用日文複述一次他的話,然後再用中文直接口
譯一次
除此之外,也給我一個情境,要我假裝打電話給一家公司,看我怎麼跟公司應對

另外,也討論到,如果他們錄用我
我是應該要直接入社不唸下學期;還是依計畫完成學業,但每天下課後到公司打工

面試完,社長告訴我,他們下午就會給結論
問我下午可不可以接電話?

可是我面試完,下午就要直接進とりあえず打工啊!
於是告訴他們,雖然我很期待可以接到結果,但我得要十點打完工之後才能接電話

沒想到,社長竟然說,好!那我們十點之後給妳電話
我嚇了一跳,但其實心裡偷偷在想,他們是已經決定要用我了嗎?不然怎麼會說得這麼篤定

在とりあえず打工的那五個小時,心裡一直七上八下的
很希望趕快到十點,接公司的電話;但又怕如果是打來跟我說抱歉的那怎麼辦

店裡的人知道我十點要接電話
十點一到就要我趕快走,並且千交代萬交代,接到消息一定要跟他們連絡

回到家換下衣服,電話就來了

萬歲!!!我被錄取了...我真得被錄取了!!!

 

七月一日,學校貼出「內定,おめでとう!」的海報
然後,七月五日,星期一,我就開始在下課後到公司上班了

雖然是完全陌生的領域,該記該學的東西跟山一樣
但,兩個星期了,我也開始慢慢進入狀況
給台灣及大陸的公司發過Mail也打過電話

下星期起,就要開始我朝九晚六的OL生活囉!

更誇張的是,在我九月回台灣見妹婿一家人之前
八月,我就會跟社長回台灣出差了呢!

 

人生,有高潮、有低潮
我的感情生活一直都很不順,沒想到,工作運倒是異常地好

真得很開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會努力加油做出一番成績的!

 

至於感情這條路,就聽天由命、順其自然囉!

 

日本的七夕,有寫「短冊」的習慣
不能免俗地跟同學到附近地四天王寺寫下我的心願,希望月老可以賜我一段好姻緣囉!

 

 

學校的一樓大廳也弄了一顆小小的竹子讓大家體驗日本的七夕文化

 

朋友到日本「縁結び」最有名的「出雲大社」旅行
幫我們買來了「縁結び」的御守,希望出雲大社真得法力無邊
讓我早日找到我的Mr. Right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