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從電視、網路,不時看到大家推薦這個全台灣獨一無二的梯子吊橋,家人一直討論著說要去玩。
可是之前還在整修,只有週末能進入,而爹娘因為工作因素,只有週一放假,因而一直無法成行。
反而是家裡那個愛爬山的大少爺,早早就去為我們探過路了。

這次趁妹妹回台灣,而梯子吊橋又全面開放,只有我需要請假
所以我請了假,我們一家子就準備去山林間呼吸新鮮的空氣囉!



一早七點多就出發,在永康、新市一帶因為遇到上班的人潮,而有點小塞車,上了二高後就好多了。
下了林內交流道,進入竹山後,就是我最討厭的山路了。
還好這段山路不太長也不算顛簸,大約半個多小時就到達目的地了。

雖然只要花點小錢就有九人座小巴可以少走一點路
可是反正出門就是要健身咩!加上少爺有走過一次,大家決定還是要用走的。
去程還好,雖然路況不好,又窄又陡的,可是大家精神好、體力好,感覺才一下子,就走到梯子吊橋了。

 

這個梯子吊橋可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一座階梯式吊橋唷!
全長136公尺,兩端落差20公尺,計有200餘階梯
聽說全亞洲(另一說為『全球』)只有兩座這種梯子吊橋呢!
可另一座到底在哪?我也不知道內~~呵呵

走過梯子吊橋,許多人就打道回府了
可我們還繼續深入山林,去看了兩座瀑布--青龍瀑布和○○瀑布...(嗯!不好意思內,我忘了它的名字了)
瀑布很棒,又冰涼、又乾淨,看了很舒服
所以我們在兩座瀑布都停留了不少時間

  

青龍瀑布位置外面一點,路況還好,所以去的人還多些
另一座小瀑布,位置很遠,路又很難走,所以去的人並不多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近中午,之前的遊客正要離開
所以整整有將近半個小時,只有我們一家子在那兒活動
因此,大家都把鞋子脫了,泡泡冰涼的湖水
而我,愛亂走,池裡的石頭又很滑
因此,一不小心給跌了兩跤
雖然一開始褲子只濕到膝蓋
但,虹吸作用,一路從膝蓋濕到屁股,連小褲褲都濕了,真是給它有點掃興!

在瀑布那了待了近半個小時,大家都餓了,決定打道回府
可是去程走多少,回程就要走多久耶!
走程還好,回程就不太妙了,大家已經又餓又累的
而少爺又專挑那種難走的路給我們走
走到最後,我跟媽咪差點掛在半路
大家都笑我們說:啊妳們倆平時運動是運動假的唷!怎麼這樣就不行了
噯噯噯!大家來評評理。這路是給人走得嗎?
有些窄到只能側身通過,有些陡到得要用爬的耶!
這哪裡我們這種嬌滴滴的都市女生能習慣的啊?

      

回程用了比去程多很多的時間,才終於爬回停車場
我和媽咪對沒搭接駁車一事後悔極了
沿路對剛要出發的人勸告:去程用走的OK,回程可千萬別逞強啊!

回到家,大家都累癱了,全都早早就上床去了
隔天起來,不出所料,全身痠痛到一個不行,腳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偏偏我的辦公室在三樓,整天上上下下的,上樓還好,下樓真得是痛得唉唉叫
害我走起路來像個老婆婆一樣,不但十分緩慢,還得扶著扶手
同事還消遣我說:再去爬一去嘛!再爬一次就不會痛囉!
幸災樂禍!可惡!!><"

雖然很累,不過還是一趟很棒的旅程啦!
其它照片都在相簿裡,歡迎大家去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