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到,到陽朔的客棧放了行李後
我們就到市區覓食了........

說是市區,可是其實是只要不到20分鐘就可以全部走完的幾條街道圍繞起來的城區--也就是頂頂有名的:『西街』

陽朔的特產是啤酒魚
雖然我們家的人在外頭是不吃魚的
可都說是特產了,還是點來嚐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個西街上都是觀光客(而且大多是外國人)
這幾家大排檔也都是為了賺觀光客的錢
幾種魚隨便一斤都要價40、80的
算起來,比台灣還貴呢!!
也因此,雖然這餐點的菜不算最多、最豐盛
可卻是我們在大陸六天裡,花最多錢的一餐了

吃過飯,在西街裡隨便晃晃
等著八點半要拿票去看頂頂有名的《印象‧劉三姐》


   【印象‧劉三姐--照片取自網路】

《印象‧劉三姐》是國際知名大導演張藝謀和王潮歌、樊躍等兩位導演一起編導的一部全球最大的山水實景演出
此表演以天地為舞台、以山水為道具
背景是12座山峰,舞台為1.654平方公里的水域
動用了600多位演員(其中300位是當地的漁民)
67位中外藝術家參與創作
歷經5年5個月,109次修改方案才完成的鉅作

說了這麼多它的好話,那到底好不好看呢?
哈哈!藝術咩!壯觀是很壯觀啦!
沒什麼藝術細胞的我看不懂就是了
而且我想應該不只我看不懂吧!
全場一、兩千人,能看得懂的,恐怕沒幾個人吧!?
票價還不便宜呢!普通席一個人要人民幣188元

弟弟買了DVD,回來後我們再看了一次
依、然、看、不、懂!!
嗯!不愧是大師的作品啊!

看完偉大的藝術作品,我們回到西街閒晃
西街的氣氛已經和傍晚我們剛到達時截然不同了
整條街上滿滿的PUB、酒吧,到處都是外國人
要不是一抬頭四面都是山
還以為自己到了香港的蘭桂坊還是新宿的歌舞一町目呢!

後來聽當地的導遊說:
陽朔因為自然環境好,深受外國人喜愛,吸引許多外國人定居
目前西街上的居民,外國人口是當地人口的三倍
甚至還有外國學校呢!你說誇不誇張





第五天上午,我們再度參加了當日的半日旅行團
去參觀中國最大的鐘乳石洞--銀子岩


【銀子岩--照片取自網路】

這個鐘乳石洞是國家4A級的風景區,共有四層,貫穿了十二座山峰
目前開放參觀的為第二及第三層
其他第一、第四層仍在開發當中
別看只有兩層,光這兩層也有2000米,要走個一個小時左右呢!

大自然的力量真得很神奇
從小地理課本告訴我們,鐘乳石有三種形態
從上往下長的叫鐘乳石,從下往上長的叫石筍,合而為一的則是石柱
聽起來好像整個石洞裡應該就這三種東東而已是吧!?

是才怪呢!溶洞裡可熱鬧著
有石幔、有金盆雪松、有音樂石屏、有瑤池仙境
有恩愛的夫妻柱、有混元珍珠傘和愛搗蛋的孫悟空,還有佛祖論經呢!
在在都讓人覺得驚奇,不敢忽視大自然的力量
當然,我本來也是拍了很多照片的.......

參觀完銀子岩回到陽朔
我們只剩下幾個小時了
於是草草吃了點東西果腹
逛逛古蹟,然後散步到河堤邊欣賞漓江風光
(在河堤邊我還發生了倒楣的事,有機會再來聊)
然後還到古董街上血拚
雖然所剩的錢不多,可今晚的火車票及明天的飛機票都已經是OK的了
因此,花錢花的安心多了

下午三點半,我們拿起行囊,準備到車站去搭公車回桂林了
離開客棧時,我確定相機還在我身上
沿路,我還捉緊時間拿出相機補拍了一些景色
到了車站,哇!又要再來一次可怕的災難了嗎?
一樣是個人擠人的爭先恐後
這時,我也顧不得禮儀了,反正,在大陸,禮儀是沒什麼用的
我們要趕回去桂林搭車,延誤不得呢!
於是也跟著大家一窩蜂的擠上車

確定一家五口都平安地上了車,也都有位子坐得好好的
車子終於出發了,鬆了一口氣,準備拿出相機來看看今天的成果
赫然發現,相機,不、見、了!!!
我開始翻箱倒櫃,好吧!其實是翻外套和背包
完全找不到,而我心裡其實是篤定地知道本來它應該是在哪裡的
車子愈開愈遠,我急得一直掉眼淚,差點想跳車
後來,弟弟陪我下車回頭去找

當然,是找不到的
連公安都老實說:公安撿到都不會還妳了,更何況是一般人呢?
我很失望,不死心地再來回走一次從客棧到車站的路線
還是沒有,已經快四點半了,再不回桂林不行了
只好哭著回車站坐車





接下來,生平第一次搭臥舖火車
雖然哭得眼睛紅腫,進到車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說:這輩子還沒那種命搭飛機坐頭等艙或商務艙
想不到,火車竟然能坐商務艙
感覺也不錯囉!!

雖然搭飛機從深圳到桂林只要一個多小時
但從桂林搭火車到深圳,雖是特快車,可也要16個小時呢!
上了車,研究了路線才知道
原來它從廣西桂林出發,先到湖南,再回廣東深圳
全長1040千米呢!無怪乎需要那麼長的時間
都夠我繞台灣兩圈了
這時,真得能體會,台灣,其實真得很小

晚上八點半的火車,回到深圳已經近正午了
早上八點多行經廣州,下起大雨來了呢!
到深圳時依然大雨不停
雖然不便,但很慶幸,還好之前的幾天,天氣都好得不得了
我們,很幸運呢!



以上,就是我們這趟旅行的全部的行程了
雖然掉了相機很難過
但其實還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有空,再來寫寫我對各個景點或風土民情的觀察報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