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廣島)、松島(@宮城)、天橋立(@京都),被封為日本三景

廣島的宮島,也就是那個頂頂有名的,有個長在海上的大鳥居的嚴島神社的所在地
在我來日本的第一年(2008年),倉敷的歐豆桑就帶我去過了(欲知詳情,請點我!)

而這次去城崎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第一天在城崎溫泉泡湯,那第二天呢?
退了房就回家太可惜了,於是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往「天橋立」出發

 

到了天橋立,非得花錢上這個「飛龍展望台」不可
因為不到上面去,看不到天橋立的全貌
來回800元日幣,也還算合理囉!

 

上山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モノレール或リフト,上面那張票兩種都通用

照片左邊那個軌道車就是モノレール,20分鐘一班
不想等的,或是喜歡刺激的,就可以搭照片右邊那種リフト
リフト不管有沒有客人,只要是營業時間就會一直運轉
所以,上下車時也是在它運轉的狀況下進行的哦!

 

上了天龍展望台,終於看到名聞遐邇的天橋立了 

 

除了是日本三景之一之外,天橋立最特別的地方是它要這樣彎著腰,從兩腿之間倒著看!
(感謝我們可愛的シオンちゃん熱情配合演出...^^")

 

這就是實際彎著腰從兩腿間倒著看,看到的景觀了......

 

為什麼要這麼看呢?或者問:知不知道天橋立為什麼叫天橋立?

讓不負責任的偽導遊我來為大家說明一下
因為這樣倒著看出去,天橋立就像是一道連往天堂的橋一樣
所以它叫天橋立,所以為了看懂它怎麼連到天邊,到此一遊的人一定會做這個彎腰的動作
這也因此成為天橋立的招牌之一

 

大家輪流彎了腰看了連到天邊的天橋立後,就準備搭リフト下山囉!

上山時還不太有感覺,下山時,看看這リフト陡峭的程度,真是會嚇死我...@@

  

看完天橋立,時間還早,大家決定租腳踏車橫跨天橋立

兩旁站滿茂盛的松樹,可能看不太出來
可是我拍這張照片就是想紀錄一下,我們真的是騎在這窄窄的天橋立上,兩邊就是海了...

 

至於天橋立對面有什麼呢?其實還真的沒什麼........XD

只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新蓋好的神社,和一個葡萄酒廠

 

我們一路還在討論,即便天橋立是日本三景之一
這麼偏僻又沒什麼好逛的,應該沒有台灣的旅行團會來吧?

沒想到,才一踏進神社,就聽到久違的台灣國語
竟然還真的給我們遇到台灣的旅行團了.........XD

旅行團的人不知道我們幾個是台灣人,我們聽到有兩個女生說
「看!那個女生的帽子好可愛唷...」
她們指的是シオンちゃん,而那頂帽子其實是シオンちゃん從台灣帶來的....^^"

 

參觀完神社及葡萄酒廠,我們也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
為了不超過當初預訂的兩個小時的租車時間,我們抱著必死的精神飆腳踏車
總算趕上還車的時間......

到郵局寄了明信片,回車站搭車,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朋友們玩得開不開心我不知道
但這一年來,為了生活,一週打工六天的我
第一次和朋友進行了這種需要外宿的長途旅行

心理、生理,都很充實
再次充滿往前走下去的動力

Echo,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