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什麼呢?
工作很多、出差很多、活動很多,還忙著抱佛腳讀日文
而最最最忙的,就是這個啦!

我是在要出國去深圳玩那一天收到這個國際郵件的
收到的時候還想,是誰那麼慎重其事的寄了這樣的包裏來呢?

(整份申請文件,除了原來的信封外,還包在一個硬紙板製的厚信封中,用國際快捷寄達的呢!)

打開一看,原來是語言學校的申請書啊!
申請了好幾個月沒有下來,有點小小的擔心
本來還想要是旅行回來還沒寄來,我要直接打電話去確認了啦!
帶著很樂的心情上飛機、旅行
回來後開始研究這份申請書

我想申請的這個語言學校
不在東京、不在大阪
在一個很偏僻、很鄉下的地方
而且台灣沒有代辦,一切都得自己來
雖然有點辛苦,不過可以學到好多好多

忙了將近整整一個月,花了萬把塊
終於,所有的文件都搞定了,明天,我要把它寄出去了啦!


。入学願書:學校表格,如果用中文填寫,需附上日文翻譯,那當然用日文寫就好啦!

。日本語学習歴:學校表格,請補習班開,還好後來有上補習班,花那麼多錢就是為了這個時候啊!

。卒業証明書:除了翻譯還要公證,貴死了,花了我1,800元

。成績証明書:也是翻譯+公證,最慘的是,第一次送譯的版本有問題,重譯沒收錢,但公證不能不收,共花了4,000元

。推薦書:學校表格,教了我大半年的麻衣老師回日本了,好在後來只上我一個月左右的老師願意幫忙開......補習班萬歲!老師萬歲!

。健康証明書:學校表格,健康檢查花了511元,檢查結果,一切都好,就是『尿潛血』為陽性,應該沒差吧!?

。在留資格申請書:固定表格,要給入出境管理局的,複雜到連萬田太太都看不懂....@@

。履歴書:學校表格,一樣需附日文翻譯,為了省事,直接寫日文啦!

。写真8枚:拍了兩次,第一次把我修得像鬼(高科技到底好不好?),只好重拍,花了530+500=1030元

。身元保証書:這個請媽咪寫,我很雞婆的代寫完,才發現需要保證人親筆填寫,嚇死我了....XD

。住居証明書:就戶籍謄本囉!2張40元

。預金残高証明書:開證明一張100,可是學校只收美金或日幣的存款證明,所以其實還要再算我跟家人借錢存到我的戶頭兌換成美金再換回來的匯差

。個人收入証明:這個不知道到底該提供什麼,於是跟公司要去年的扣繳憑單

。最後,報名的手續費:10,000円日幣,合台幣2,867,再加上500元匯款手續費,共計3,367

然後,學校規定要用EMS寄件,不曉得要多少錢,寄完再來算囉!
(→11/06補充:EMS,240元!)


以上

寄出去之後就只能聽天命了
希望能一切順利呵!^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