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愛好美食
但其實我對美食一點研究都沒有
只要我覺得好吃的就是美食
所以,本來我還以為,中華料理中,只有「四川菜」是辣的呢!

這次去深圳玩,順便撥了一天去妹妹工作的惠州走走看看
了解一下妹妹平時生活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安ちゃん的老大,以及老大的老大,都是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人
很好相處,不但大力歡迎我去他們公司看看,還招待我去吃兩頓大餐


一個就是頂頂有名的【四川麻辣火鍋】啦!
雖說平平都是麻辣火鍋,不過那兒的麻辣火鍋真的跟台灣的很不一樣哦!
其實不頂辣,但很麻,尤其是那股後勁,麻得人頭皮發麻啊!

除了麻辣鍋,妹妹還推薦了她最喜愛的麻辣涼麵
可能在台灣麻辣火鍋吃多了,辣雖辣矣,其實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比起四川麻辣火鍋,我更喜歡湖南菜一點
要離開惠州搭車去香港的那個中午
安ちゃん的老大們帶我去吃湖南菜
湖南菜不麻,但每道菜端出來都紅通通的,辣得很下飯呢

。蝦


。排骨


。魚頭


因為菜不是我點的,所以名字我通通都不知道,哈!
惟一不辣的是下面這兩道菜

。煲了二十幾個小時的雞湯


。皮蛋炒豆苗


我在大陸吃過兩次這道菜
內地人很有趣
除了土豆(馬鈴薯)喜歡拿來當菜炒之外
皮蛋也很愛拿來炒菜
此外,豆苗都是店家自己栽種的
有客人點菜,直接到門口去摘,很好玩唷!


在【色‧戒】中
易太太說過一句話:「
吃來吃去四川菜湖南菜,都辣死了!」
要不是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一定沒辦法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