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在新訓之後到台北的憲兵學校受訓去了
上個星期的軍人節放假回來,剛好見到三個月不見的安ちゃん

本來我想,在他回台南服役前,我應該見不到他了
因為預訂下次回來的時間,是中秋節的連假,而我剛好要出國

沒想到,週五晚上,他突然打電話回來
說:他明天要陪Vicky去學校找房子,然後回來睡一晚再回去

男生啊!果然都是重色輕友的
為了女朋友要找房子,馬上拋棄特地留在台北準備帶他去台北觀光的同學



星期六一大早,要去嘉義辦活動的路上,弟打電話給我
我問他,Vicky要不要跟他一起回來
他說,可能不行吧!因為Vicky星期日還有考試

下午,辦完活動頭痛得要死,躺在沙發上當馬鈴薯,弟又打電話來
告訴我他準備坐幾點的車回來,還有他晚上想去吃涮羊肉,要我負責去說服爸比
我問他,那,只有你一個回來嗎?
弟嘿嘿嘿地笑了起來,說,當然不是囉!
然後很得意地告訴我,他鼓起勇氣打電話給Vicky媽媽
所以,很光明正大地把Vicky給騙來囉!

原來啊!Vicky拗不過他一直嚕,就抬出媽媽來當擋箭牌
說,她什麼都沒帶,而且沒跟媽媽說,媽媽一定不會同意的
「不然,你自己打電話跟我媽說,如果媽媽說可以,我就跟你回台南」

Vicky一定沒想到我們家的男人什麼都沒有,就有一股不屈不撓及不達目的不善罷干休的精神
Vicky打電話給她媽媽,說:「媽,有人要跟妳講話」,然後就把電話塞給弟
弟也很鎮靜地把電話接過來,「阿姨您好,我是葉○○,..........」
然後得到Vicky媽媽的首肯,真得把Vicky給騙到台南來了
Vicky給嚇傻了吧!?她應該沒想過弟竟然會有這種勇氣



聽到這裡,我真是既感動又感慨啊!
我早說過了,我把弟弟教得這麼好,長大卻是別人的,真是給它有點心理不平衡
不過,若不是為了Vicky,恐怕我要一個月以上見不到弟了
這麼說來,還要感謝Vicky呢!

好吧!姐姐祝福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