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六),北海道之旅的第四天,也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沒有行程,算是自由行吧!
都來到札幌了,當然要遊遊札幌的知名景點囉...

於是我們決定今天要逛「羊ヶ丘展望台」、「札幌テレビ塔」、「時計台」及「旧北海道道庁」

 

一早醒來,拉開窗簾,被外面的一片銀白世界嚇了好大一跳
看來,前一個晚上鐵定下了一整晚的雪吧?
可惜我們都睡死了...雪在下也沒聲音的,根本沒有人知道...@@

 

三天早上都吃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每天都吃太飽...真是罪惡啊...><"

 

分隔線、斑馬線通通被雪遮住了,他們怎麼有辦法開車啊?

 

搭地鐵到東豐線的最後一站「福住」,再轉公車,終點就是「羊ヶ丘展望台」
看看!看看!這雪積到把公車站牌都給埋掉大半了...

 

我們這種很少看到雪的南國小孩,看到雪都很興奮,但對當地人來說,應該很困擾吧...>.<

 

  

很快的,就到達「羊ヶ丘展望台」了

 

克拉克博士身後那面雪原,本來應該是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原哦!
另外,遠方那個像飛碟似的東西,其實是札幌巨蛋哦!

 

克拉克博士說:Boys, Be Ambitious! 少年啊!要胸懷大志。 少年よ、大志を抱け!

 

Echo說:即使不是少年,也要抱有夢想!  

 

難得看到這種乾爽的雪,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還有足湯呢!

 

它十點才開門,我們從九點半就在外面ウロウロ,希望它趕快開門

 

溫泉旁邊賣毛巾不稀奇,稀奇的是,竟然是用自動販賣機在賣欸!

 

不出所料,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啦!

 

外面冷颼颼、身體暖呼呼!

 

 

 

看到有人來划雪,我們都好羨慕。
在回程的電車上仔細看了門票才知道,原來這個划雪場可以免費使用啊...@@
一群笨蛋...><"

 

 

 回到市區,穿過「札幌テレビ塔」

 

 

往「時計台」走去

 

「時計台」:札幌有名的地標景點,可是其實我沒有搞懂它有名在哪裡...^Q^

 

而且,它其實比想像中小太太太多了...^^"

 

「旧北海道道庁」:北海道就是不一樣,雪人都特別巨大...

 

 

「旧北海道道庁」:就字面上的意思。北海道的舊道廳,現在好像改成博物館之類的

 

 

 

快樂的旅行很快就結束了
搭乘JR的快速機場號準備到新千歲機場搭飛機回大阪囉! 

 

這次的旅行是搭ANA,這個月飛機上有在賣限定的鋼彈系列商品
而協助我們安排這次旅行的天兵老師,在我回到大阪後才跟我說,忘了託我買了...

 

回到關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安心... 

 

一般人,不是回到家鄉都會有一種安心、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嗎?

而我到日本之後,因公出差回過台灣兩次、也有兩次是私人行程回台灣渡假

從第一次回台灣後我就發現
我反而都是回到關空之後,自然而然有總放鬆的感覺
當電車漸漸接近天王寺,那種感覺就愈加強烈

拖著行李箱走回家,離家愈近,連空氣中瀰漫著的味道,都讓我覺得很熟悉、很安心

我很怪嗎?還是因為我真得太習慣這裡的生活了??

 

總之,我這個超討厭唸書的人,竟然可以到日本再唸三年的書
而且即便得要瘋狂打工來養活自己,我還是順利地以不錯的成績畢業了

這個旅行,就是犒賞自己這三年來的努力
已經開始了的上班族生活,也會兼持著一直以來認真過生活的態度來走下去的

並且,葉爸爸葉媽媽葉安安葉大寶,欠你們三年的家族旅行
明年,讓我們再一起實現它吧!我愛你們!^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