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めてのショー。初めての振袖。初めて花嫁みたいと言われました。

第一次走秀。第一次穿振袖。第一次被說像新娘子似的。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的「外語祭」 

 

因為上學期,修了一堂叫「着付け」的課
也就是學習如何穿和服的課
因此,才有了這次在學校的學園祭中有機會穿和服走秀的機會

藉著這個秀,既可以展現我們上課的成果
也可以向大家介紹日本的傳統服飾--和服
和服,其實並不是只有藝妓或結婚時才穿的,而是日本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有結婚、畢業典禮或成人式等正式的禮服
有外出作客時的「訪問着」,也有每天穿的家居服

我們總共有六個人上台走秀
有人穿代表春天、秋天及冬天等有季節性的和服
有人穿夏天的浴衣、有人穿家居服的絣
而我,則是穿和服中最正式的--振袖!

振袖,只有未婚的女性才能穿
一般,都是成人式或結婚式等正式場合才會穿的,最高級的禮服
用租的,至少要個十來萬日幣;用買的,則是以百萬為單位的高級禮服!

那,明明就有六個人走秀
我既不是最年輕的,也不可能是最漂亮的
為什麼由我來穿振袖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個兒最高!

提供振袖的老師個兒很高,而這套根據她身材訂做的振袖
個兒嬌小的人穿了鐵定拖地,因此,幸運地讓我能有穿上振袖的機會

 

。化妝間--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進這種地方欸!

 

。還有專屬的化妝師幫我化妝呢!
(不是啦!其實是我們同學啦!她有一雙巧手,從化妝到髮形,多虧有她幫忙!)

 

。化好妝,換變髮囉!

 

。好特別的體驗...

 

。髮型也完成了!

 

。被大家說:好像新娘頭、新娘妝哦!
(一直以為自己臉太大不似合把頭髮全盤起來的說...XD)

 

。撇開我穿在最裡面的小可愛不說,這件可是第三層囉!

 

。老師幫我綁了一個很漂亮的腰帶。

 

。大功告成囉!

 

。那長長的袖子就是這件禮服名字的由來。

 

。我的好姐妹--シオン(秋天)和シズカ(春天)

 

。走秀啦!

 

。穿著這一身,走路自然而然就會端裝起來說...

 

。下台一鞠躬。
(照片最右邊的是穿代表冬天和服的日本女生)

 

沒想到我的日本留學生涯中可以留下這個特別的經驗

我知道我真得很幸運,而我也珍惜我的幸運
不放棄任何可能,全心全意去體驗去享受去
付出

 

シュイン。頑張って前向きに生きていき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