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六),天氣晴。

和我的好姐妹シズカ、シオン到京都賞楓去

今天我們利用的是這張一日券,1900円

 

因為有這張「坐免驚」的車票
覺得只有去鞍馬及貴船太不划算了
所以先繞到下鴨神社去逛逛

這天一定是好日子
我們除了看到三對舉行傳統結婚儀式的新人
還有一堆做七五三的小朋友

 

我如果有機會在日本跟日本人結婚,我也想穿白無垢在神社結婚...^^"

 

做七五三的小朋友穿得和服都可愛斃了
只可惜父母都跟得很緊,不太好意思拍得太招搖...^Q^

 

這個小男生好可愛,跟他的衣服好合...^^"

 

 

逛完下鴨神社,吃完午餐,換搭叡山電鐵往鞍馬去囉!
鞍馬山是天狗的山,一下車,就有很多天狗的頭像

 

 

鞍馬寺--賞楓行從這裡開始,但也是磨難的開始
我明明是來賞楓的,怎麼會變成來爬山呢?

 

階梯...

 

階梯...

 

階梯...

 

還是階梯...

 

又是階梯...

 

仍舊是階梯...

 

爬了超過一年爬過階梯總和的階梯後,才終於看到一顆紅得讓人比較滿意的楓葉

 

但...真得就只有它最紅而已!

 

一開始還有階梯爬,後來連階梯都沒有了...

 

 

一路無語...

終於讓我們從鞍馬走到貴船了......
比起鞍馬,貴船的柏油路好走地令人感激涕澪

 

雖然如果想進貴船神社,還是得爬上這長長的階梯啦...

 

比較可怕的是,當我們來到貴船,天也漸漸黑了
太陽一下山,山上的溫度馬上掉到十度以下,冷死我們了...

 

路邊的料亭,不知道為什麼在院子裡燒起兩堆柴火
我不認為這種氣溫會有人想坐在外面用餐欸...

 

天黑得很快,才不到六點就黑得深手不見五指了
而我們又餓又累的,也該打道回府了...

 

雖說歸心似箭,但我們又足足走了快三公里才回到貴船口車站
然後電車還客滿還沒有座位可坐

真是一趟辛苦的旅行啊...XD

我跟シオン一致認為
我們已經用掉一整年的運動額度
並且,不會想再去鞍馬及貴船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