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愈來愈冷了
最近的白天都只有7~8度,晚上則約只有3度左右

而該死的岐阜,到了冬天,反而時常下雨
一下雨,那寒,更是冷到骨頭裡去了

天氣冷,我的心....更冷

 

距離繳費期限的1月5日愈來愈近
不管日本還是台灣,年底年初都放了好幾天假
能處理匯款的時間,更是縮短了不少

為什麼還遲遲不處理呢??

 

站在我的角度,努力了這麼久,我當然不想就這麼放棄回台灣

從收到合格通知之後,雖然每天打工打到昏天黑地
還是找了時間跟媽咪談了幾次

 

站在親愛的媽咪的立場
她當然理解我不想放棄,想繼續留下來唸書的想法

可是,撇開我的錢根本不夠繳學費
即便媽咪幫我湊出學費
媽咪擔心的是:已經沒有任何存款的我,到了新的地方
又要租房子又要重新找工作;
又要唸書又要打工
我吃的消嗎?我受得了嗎??

我完全沒有第二年學費的預算
反正一開始就抱定沒辦法唸畢業的想法,當做再加強一年日文能力也就算了
可是如果我連這一年都撐不下去呢??
那一口氣繳了一年的學費,不都浪費掉了

 

媽咪說得當然有道理,媽咪心疼女兒的心情我當然也懂

可是我努力了這麼久
在台灣很努力,來到日本之後更努力
要我就這樣回去,我真得好不甘心啊.........

 

今天跟媽咪說完電話,狠狠地痛哭了一場

去打工的電車途中,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眼淚不聽話地直往下掉
心裡轉了又轉,還是沒有辦法做決定

我到底該怎麼辦??
神啊!請幫幫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