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之前發生車禍之後,休息了兩個星期沒有打工
然後,雖然還沒有完全康復,但為了生活,還在通院期間我就申請復職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我表現不好?公司生意不好?還是主管擔心我的身體尚未復原?
總之,我的排班一下子少好多,有時一週甚至只排了一天班

這樣下去我怎麼活得下去??
於是厚著臉皮跟主管說,可不可以增加我的排班

那時經理跟我說,這個月的班都排好了,臨時要增加實在是有點困難
不過十二月的時候,會「死ぬほど忙しい」(忙到很想死),那時候班就會很多了

 

人家說出家人不打誑語,原來日本人也不打誑語的
果然,十二月上半月的班表一出來
媽媽咪啊!要不是我十二月上旬有三個考試
事先提出1日~15日之間有四天無法上班,我想我的班絕對不只被排11天

11日從大阪回來,12號開始上班
到昨晚,我已經連上八天了
今天本來休假的
昨天要下班前,副經理突然問我:葉さん、明日用事がある??
然後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出勤

連做了八天
白天上課,晚上打工,回到家還得預習功課
老實說,身體都快吃不消了

副經理看我面有難色,跟我說,我明天來幫他上班,後面再選一天補修,於是我才答應他

 

扯太遠了
總之.........最近因為打工太多,每天都非常疲倦

星期四,因為客人太多,忙到十點還沒辦法下班,於是上班到十一點

沒趕上11:12的「大垣行き普通電車,坐了11:26「関ヶ原行き」的快速電車
因為是沒趕上12分的車才坐26分的車,排在很前面,也因此,很幸運的有了座位,不必一路站回小鎮

這個時間的電車會有座位,對站了六個多小時的我來說,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但那天,那也是不幸的開始

人滿為患的電車,對很難入睡的我來說,從來就不是可以打盹的地方
可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累了,過了岐阜之後,我真得睡著了

等我驚醒,電車正重新加速要離開小鎮

我的媽媽咪啊!!

不過不怕,下一站--大垣再坐回來就好
我還這樣安慰自己,於是拿出手機查電車時刻

一查,什麼?接下來最近的一班電車是05:11???

不會吧............

在忐忑的心情下跟著大票人下了電車
出了改札口,果然,所以看板都熄燈了,售票機也拉下了鐵門

不死心的我,去問了值班的站務員
果然,很抱歉,現在不管你是要南下還是北上,今天所有電車都沒有了

 

走出黑漆抹烏的大垣車站,只有零星幾台排班的計程車
可要坐計程車回到小鎮,我今天辛苦六小時的薪水都泡湯了
正陷於學費籌不出來困境的我,一點都不想浪費這個錢
於是打電話給光希ちゃん,告訴她,我今天晚上回不了家了

好在我打了電話給光希ちゃん,她提醒我可以碰碰運氣打電話給有車的韓國王子
看他是不是願意在十二點多的大半夜從小鎮開車來大垣接我

也還好,最近運氣真得還不錯
韓國王子還醒著,而一向溫柔體貼的他,當然也是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來接我

才讓我免去了在五度低溫下露宿車站的窘境

 

很奇妙的經歷

當然,在那當下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