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因為年末了嗎?
最近的我,運氣好像突然好轉了.........

 

除了留學試驗考了還不錯的成績,還收到報考學校的合格通知書
打工也順利多了,托忘年會的福,班一下子增加爆多,多到我沒有喘息的空間
而雖然難免還是會被罵,但可能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現在主管、正職人員對我的態度都友善很多

 

 

........但.......雖然收到了合格通知書,我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只有沉重............

因為,跟著合格通知書來的,就是繳費通知單啦!
一年的學費,76萬日幣,得在1月5日之前繳納,否則合格資格將被取消

76萬日幣一年的學費,在台灣聽起來或許很恐怖
但在日本,這只是很一般,還算可愛的學校
一年100萬起跳的
學校比比皆是

 

而我,來日本之前,本來就只準備夠第一年的學費及生活費
一年下來只花了一半多一點點的預算
已經是下學期開始打工,加上領獎學金的努力成果了
但76萬日幣,對我來說,還是很可觀的一大筆費用

更何況,有在留心財經消息或國際匯率的人應該知道
最近日幣升值,已經從我來時的0.28漲到現在的0.37
這意味著,76萬日元的學費,莫名其妙的從不到22萬台幣一下子飛漲到28萬多台幣
對有錢的人來說,這6萬台幣,20萬日幣的差別或許不算什麼
可我來日本唸書,是之前工作了好幾年,省吃儉用才換來的
6萬台幣,對我來說,是兩個月的薪水,是60天的努力工作加上不吃不喝才能有的

因此,雖然我收到合格通知書,但心情反而比之前不知道結果時更為忐忑、更為煎熬

 

努力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能來日本圓夢
又考上了自己想唸的學校,我一點都不想輕易放棄

雖然老師安慰我,日本人為了唸大學
光參加各校的入學考試,平均花個3~40萬是很稀鬆平常的
但,那是日本人啊!
我們拿台幣來這裡生活的辛苦,他們到底能不能體會啊!!??

 

而為了學費的事,還跟大阪先生鬧得不愉快

日幣啊!!你什麼時候可以跌回來一點點啊................

 

PS.日本是一個天氣型態很分明的國家
下面三張照片都是從我們八樓教室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每天都有不同的風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