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
最關切的新聞是什麼?
「中國大陸半個多世紀來最嚴峻的冬天」

要不是妹妹人在大陸
要不是這兩年來,我自己也進出大陸好幾次
對我來說,這樣的新聞不過是這個大世界中的一小部份
像南亞海嘯、像非洲饑荒、像美國暴風雪一樣
雖然同情,雖然震驚,但其實沒什麼真切的感受

可是現在不一樣
我去過那片土地
我最親愛的妹妹也在那兒
有她每天給我們實況報導
感受比看到新聞畫面還要真實

許多同事買了票卻返不了鄉
原本搭十三小時火車可以回到家的同事,在走走停停七十多小時後
好不容易回到長沙,卻再怎麼也回不了三個半小時車程外的老家
更慘的是,沒水沒電,連洗澡都有困難

待在廣東的他們呢!也好不到哪兒去
平時溫暖的廣東地區,當然不會有暖氣設備
因此,全公司的員工都穿著厚大衣、兩雙以上的襪子
忍受著5度左右的低溫工作

「不過,我快要可以回家過年啦!
而且,要把惡劣的酷寒帶回去給你們啦!」
好在,妹妹還能說笑

看著新聞不停地播報,暴風雪肆虐,造成中國大陸幾十億美金的經濟損失
我也只能開玩笑,「是不是大陸太多黑心貨,連老天爺爺都看不下去,變臉啦!」

雖說如此,在中國人最重視的春節假期發生這種事
讓成千上萬,哦不!是成萬上億的人不能返鄉團圓
還是很為他們感到難過

希望惡劣的天氣能快快好轉
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迎接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