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本來不想寫完整版遊記的
但還是忍不住寫了起來
結果,我就知道,光是第一天,我就寫了近三千個字了
這就是我當初不想寫的原因嘛!
慢慢磨囉!寫多少算多少啦!
先來寫寫之前想寫的另一種類型的旅行紀實吧!
今天先來談談東京的人--男人、女人、小孩
 ◎東京的男人
日本的男人都很帥耶!這是我的第一個大發現
除了普遍都不高之外,不管年輕的、年長的,都長得好有味道唷!
不但長得帥,還很會穿衣、打扮。走在路上,每個人都像是要去趕赴重要約會的樣子
後來有人告訴我:那是因為你在東京啊!
也對啦!台灣也是有台北、南投的差別的嘛!哈哈
 
不過我在意的不只是日本男人長得帥不帥啦
而是日本男人到底是不是好男人
我爸怕死了我會嫁到日本去,一天到晚給我洗腦
說什麼嫁日本人很辛苦啦!日本人大男人,不疼老婆小孩、不做家事的啦!
一有機會,我就認真觀察,尤其是那些帶老婆小孩出門的男人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耶!
我原本的想法是,現代的日本男人,或許不是模範老公、模範老爸
但,至少應該已經沒有那種大男人的習性了吧!
結果,哇!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我的眼睛向來只挑想看得看
是不是好老公看不出來,至少都是好老爸耶!
帶老婆小孩出門,揹東西、抱小孩的,都是爸爸;推娃娃車的,也是爸爸耶
我甚至看過兩次只有爸爸單獨帶小孩出來玩的
 
一次在台場的ゆりかもめ電車上,兩父子坐在最後一個車廂的最後一個位子,看出去,就是鐵軌
開車前,小孩對爸爸說:爸爸,好可怕哦!
爸爸說:不可怕啊!待會我們可以看到景色在倒退會很好玩唷!
電車發動後,爸爸對小孩說:不可怕吧?
小孩說:嗯!很好玩。
然後兩父子就開始認沿路的建築
猜不出來,就說要回去查資料
兩父子小小聲的交談,說到有趣的事情,兩人笑成一堆
看得我眼眶泛紅,心裡一陣感動
(附帶一提,我實在很丟臉,日文學了二年多,到了東京,完全聽得懂的,就是這種親子間的對話了,
難怪我一個日本朋友笑我,我的日文程度是幼稚園等級的,唉!挫折啊!)
 
還有一次,在我要從吉祥寺往新宿的電車上
兩父女不知道去哪兒玩準備要回家,爸爸揹了個大包包
女兒,不管週邊有多吵雜,電車有多擁擠
就在爸爸的懷裡睡得香甜
其實那小女孩至少也有四、五歲大了吧!
看樣子該也不輕了,可那爸爸就這樣一路安安穩穩地抱著她
我想,她的夢裡,該是睡在柔軟的大床上吧!
 
◎東京的女人
其實我真得覺得台灣女生比較漂亮,身材比例比較好
可是,東京女生真得比較會打扮
從少女到熟女,每個人臉上的粧都完美的不得了
很多女生,要不是身旁帶著小孩
妳真沒辦法想像她已經結婚生子
而且,她們不只是打扮自己,她們也打扮小孩
每個小孩,都像是童裝目錄裡走出來的一樣
還有,東京沒有胖子耶!尤其是沒有胖女生耶!
這樣叫我怎有臉在東京生活啊?
日本女生還有一個我很羨慕的地方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愛穿靴子
可是在台灣,一年頂多只有兩至三個月可以穿靴子
這次我去東京,大部的女生已經開始穿靴子了
算算如果穿到隔年三~四月
那一年就有半年的時間都可以穿靴子耶!
真羨慕死我了~~
 
◎東京的小孩
奇怪?我怎麼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報導
說是日本人生育率低,日本人都不喜歡生小孩的
可我幾天下來走在東京街頭
到處可以看到推娃娃車的夫妻或懷孕的女生啊!
帶著孩子的大人也比比皆是
啊那個報導到底是怎麼來的?
 
不知道是民族性還是環境使然
我最訝異的是:東京的小孩都不吵鬧的
在台灣的公共場合,只要有小孩,沒有不吵鬧的吧!?
我想,大家也都有坐過車廂裡有小孩的火車的恐怖經驗吧!
真是整路不得安寧!!
可東京的小孩真得都不吵鬧的
不管是在電車上、在百貨公司、在美術館裡,都不吵鬧
當然不是說東京的小孩不活潑可愛
他們也很活潑、比台灣的小孩更可愛(因為有教養)
但他們都會規規矩矩的,不橫衝直撞、不大聲喧嘩、不尖叫
(我喜歡小孩,但真得不太受得了愛尖叫又無理取鬧的小孩)
 
那天,我去東京鐵塔看夜景
到處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看得我感覺怪寂寞的,早早就打算離開
離開前到化粧室去一下
遠遠地看到有一個小女孩在哭鬧,在媽媽懷裡扭來扭去
看到媽媽使勁全力的捉住她,嘴裡罵著、手裡打著
我想,哇!終於讓我看到有不乖的日本小孩了吧!
沒想到走近一聽,竟然是台灣人
真是讓我覺得:恥ずかしい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