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想就當作沒有這一回事
不要再繼續我的遊記了
可是老祖宗說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啊!
誰叫我當初要誇下海口,現在,個人業障個人擔
反正我最近生活沒重心沒目標
還是來記錄一下旅途中的所見所聞,感覺愉快一點囉!
談過東京的人,男人、女人和小孩後
今天,就來談談東京的動物及東京的手機好了
 
◎東京的動物
Hiroko曾經問過我
為什麼台灣的路上只看得到狗、看不到貓?
真是把我問倒了!!
記得我當時是回答她:
『因為台灣人比較不喜歡貓,覺得貓是不吉利的
而且貓比較怕生,所以會躲起來』
其實我回答的很心虛,因為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樣?
 
我知道日本人很喜歡貓咪,覺得貓咪是會招來幸福的
我開始喜歡貓咪也是因為高中時代一個超級喜歡的中日混血兒數學老師
因為他愛貓,常常與他聊天,聽他說他們家的貓後,才開始對貓咪有了感情
 
這次去日本之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Hiroko會問我那個問題了
因為在日本跟台灣恰恰相反
路上只看得到貓咪,看不到狗狗
尤其是在公園裡,隨處可見貓咪悠閒地或臥或躺著打瞌睡、曬太陽
而且牠們不怕人,我湊過去拍照、逗牠,牠也不躲不跑
 
那東京的狗都到哪兒去了?
我不知道東京到底有沒有流浪狗
但是我看到的東京狗,可都是好命的不得了唷!
我看到最多狗的一天,是在台場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台場有一間超級大間的寵物用品店
所以會吸引愛狗人士帶著狗狗來尋寶
那天在台場看到的狗狗
不管大狗小狗,每隻都打扮地好漂亮
尤其是小狗,我好像沒看到裸體的小狗吶
每一隻都穿上超可愛的小衣服
被當成寶貝一樣來侍奉啊!
 
可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烏鴉
雖然大家都知道日本烏鴉很多
可是知道跟看到還是有一些差距的
尤其在每天早上都被烏鴉叫聲吵醒後
不禁質疑日本人,怎麼會覺得這醜不啦嘰又吵的要命的東西是lucky bird呢?
還是因為烏鴉替習慣壓抑自我、習慣隱藏真實情緒的日本人宣洩了他們私底下想任性的那一面?
 
◎東京的手機
看日劇時我總想,為什麼日本的手機都那~麼大一隻啊?
在台灣,手機是愈小愈好不是嗎?
那天和弟去看手機,G-Plus甚至出了一隻只有打火機一般大小的手機,名字就叫minimini,超可愛的
後來認識了日本朋友才知道
日本的手機根本就已經是個行動視聽娛樂裝置了
除了可以上網、收發E-mail之外,甚至還可以看電視節目或下載漫畫
無怪乎會長那~麼大一隻
 
據我觀察,在電車上,除了睡覺、看書之外
最多人做得事就是玩手機了
這對我有什麼影響呢?
對啊!人家玩人家的手機干你啥事啊?
嗚....當然有影響啊!人手一機的結果就是啊!
在東京要找一隻公共電話比在地上找一個一百元的銅板還難耶!
害我每次到約好要打電話的時間的前半個小時就開始找電話
有時找超過一個小時還是找不到
有時很幸運,一下下就找到,可是就不敢離開了
非得等時間到打完電話再離開,否則誰曉得還要多久才會再看到下一隻公共電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