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已經從日記變週記
我們家安ちゃん都來抗議我的怠惰,害她生活無趣啦!

沒辦法囉!這裡是我的夢想部落
而我最近都在為我的夢想打拼嘛!


最近工作依然忙碌
除了今年下半年的事本來就多
加上這個時間點
明年度的工作計畫、今年度的工作報告
各式各樣的會議、活動,大大小小的結案、核銷,每天馬不停蹄
然後還有下個月初的日文檢定
我還真恨不得一天能多有幾個小時呢!


回歸正題
雖說應該沒人會喜歡考試
可我真得是一個徹底痛恨考試的人

之前考四級、三級日檢時,完全沒參加什麼考前班、模擬考的
完全就是報了名,時間到了,就給它大方的去考囉!

《以下為Echo碎碎唸廢話文一段,可自動省略過去.......》
關於日文四級檢定這件事啊!
一位有日本男友的姐妹曾在她的部落格裡提到這個疑問
雖然我想她應該不認識我也沒看過我的部落格啦
不過我還是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囉!
到底要不要考四級?其實當初我也考慮好久
如同她所說,
大家都覺得四級實在是太簡單,考四級一點用都沒有,考四級不如直接考三級等等
如果像她剛上完新日本語的基礎第一本
其實是還沒有辦法考三級的,考四級就沒問題囉!
至於該不該考呢?就要看考試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囉!
當初我的日文是在救國團上的,大家都只是因為興趣在上課
檢定不是大家在乎的目標,因此老師也不會特別針對檢定做加強或複習
我報考四級時,其實已經上到新日本語的基礎第二本的後半部了
如果拼一點,考三級應該是沒問題的
不過我想,我並沒有一定要考過幾級檢定
我參加考試的目的,主要是想了解自己的程度
並且因為我完全沒參加過檢定
連考試怎麼考、題型大約為何,我都一點概念也沒有
因此我決定參加四級考試
一來瞭解自己的程度,二來可以把四級考試當做隔年考三級的模擬考囉!

考完很開心,因為完全大丈夫,得分很高!哈哈
然後第二年的三級也考得很好(雖然下半年就沒再上日文課,完全都靠自己唸)
倒是完全沒準備的二級,也考了個出乎意料的二百多分


雖然我完全沒準備就順便去考了二級
不過我還是有翻過二級的書,知道二級的文法之難之複雜
絕對不是沒上課自己唸就行的

因此考完試沒多久,就去報名了日文補習班
決定用一年的時間來認真準備二級

有上補習班果然不一樣
除了老師當然會上二級文法外
平時也讓我們做測驗卷,完全就是為了考試而準備的課程
沒想到,除了有上課、有作業,竟然還有《模擬考》這回事欸!

想我葉艾可,脫離高中都已經十年的人
竟然還會有模擬考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真是痛恨考試如我的人完全沒料想到的事

不過,補習班都這麼認真了,要考試的我不配合點,行嗎?
於是硬著頭皮去考,考前的那個早上,還狠狠的抱了一下佛腳

到了補習班,櫃台的人看到我一臉慘白,說
「葉さん,不要緊張啦!老師說妳一定沒問題的!」
我才想知道老師對我到底是哪來的信心啊!
勉強すればするほど、混乱になるわ~~


考完模擬考,雖然還沒看到結果
我想不出我所料,聽解,果然還是我的最大剋星啊!

我實在是一整個納悶
我想大部份在台灣學日文的人
除了日文老師、日劇、日本節目之外,應該很少有機會聽到日文,甚至跟日本人對談吧!?
而我,明明就有很多日本朋友、明明就很常跟日本人交談
為什麼我的聽解永遠都考得很糟糕
真不想承認我甚至曾經有過日本男友這個事實....><"

誰來教教我,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把聽解考好啊!?.......XD

剩兩個星期了,再加點油就可以解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