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朋友送了我兩張電影招待券
本來是打算在上次安ちゃん回來時,和她一起去看的
不過她每次回來都行程滿檔
最後,非但沒去看電影,甚至我也忘了有這兩張電影票的事

那天,趁阿姨來打掃時,我順便整理一下我那堆成雜物堆的櫃子
突然在一堆名片、DM中,發現這兩張招待券
看了一下日期,『2007年10月底前有效』
那不是還有幾天嗎?於是約了媽咪一起去看電影

本來是想去全美看的,不過全美最近播的片我都沒興趣
最後決定去今日戲院看【變形金鋼】及【料理鼠王】

兩部片都還蠻好看的
【變形金鋼】我想爸比會喜歡,有點後悔沒約爸比一起去
而【料理鼠王】則是很顛覆傳統的,讓一隻刻板印象中最不見容於廚房的老鼠成了料理專家


而對我來說,兩部片都各有一個點讓我很有感覺

在【變形金鋼】裡
男主角Sam和他喜歡的女生被壞變形金鋼追殺後
他的大黃蜂--好變形金鋼打開車門要他們上車
(好變形金鋼&壞變形金鋼-請原諒我的語彙是如此的貧乏與單純,不過簡單來說就是如此嘛!一部電影看完,我卻完全不記得男女主角叫什麼名字,這是常有的事啦!)
女主角有點猶豫
男主角對她說:「50歲的時候,當妳回想到這件事,會不會後悔自己沒上車?」

而【料理鼠王】
撇開主角是一堆雖然噁心但還算可愛的老鼠之外,其實還是一部很有Disney味道的動畫
主角小主(也就是料理鼠王)的爸爸
一直告訴小米,「你是一隻老鼠,你再厲害一輩子都只能是一隻老鼠」
可是小米相信自己,而且他努力爭取機會
終於得到別人(包括專家)及家人的肯定--他雖然是一隻老鼠,但是一隻很不一樣的老鼠

這兩部電影都讓我想到我自己

知道我想要去日本唸書,唸一個完全陌生的學科
大部份的人都覺得我瘋了,尤其是一些長輩
(當然不包括永遠支持我任何任性決定的爸媽)
大家都覺得,妳現在的工作這麼好,是大家求之不得的
為什麼要去做一個不曉得會不會有結果的投資
而且這個投資可能會犧牲很多很多、吃很多很多的苦

可我總想
要我現在不做,以後會不會後悔?
二、三十年後,我會不會想,我本來是有機會出國唸書的啊!
雖然去了不見得會更好,也可能會後悔
但不去,我心裡一定永遠留著一個遺憾
我本來是有機會選擇不一樣的人生的啊!


最近忙著申請學校的瑣碎事
(真的是很煩很瑣碎呵!請假請到我們家老大都快翻臉了....)
工作又忙,所以部落格文章產量大減
希望能一切都能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