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耶!四連休耶!
不過可憐的Echo我,不管是日文課還是室設課,一樣照上
加上沒人陪玩,所以除了不用上班外,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反倒是為了這該死的節日,破戒吃了粽子
聽說一顆粽子的熱量等於四碗白飯耶
我一天吃不到一碗飯的人
要是為了這一顆粽子又變胖,真是太不划算了啦!><"


言歸正傳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粽子是葉媽媽自己包的粽子
除了一般的花生粽、肉粽之外,葉家還有外面吃不到的蕃薯粽唷!
這個別處吃不到的好味道可是親友們讚譽有加的搶手貨呢!

不過,自從家中人口愈來愈少,爸媽忙
唯一住在家裡的又是我這個遠庖廚的不孝女
媽咪就愈來愈懶得親自動手包了
『反正光吃別人送得就吃不完啦!』媽咪說

弟弟很想念媽咪包的蕃薯粽
可是又吃不到,於是決定自立救濟
寫mail告訴我他要去買他們嘉義很有名的福源肉粽
問我有什麼想吃的口味?

粽子不就是粽子嘛!不是花生粽就是肉粽
難不成還會有葉家獨有的蕃薯粽不成?
我一面嘀咕,仍是一面開了網頁研究一下

哇!不愧是宅配名店,還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耶!
葷的、素的、大的、小的、鹹的、甜的
有花生的、沒花生的、有肉的、沒肉的
甚至還有五榖米肉粽、養生山藥粽及一口大小的迷你黑粽米粽
真是可愛爆了

我沒特別指定要什麼
弟很自動地提了六種共二十來顆的粽子回來
其中,有我特別想嚐試的五穀米肉粽及迷你珍珠粽
弟跟我真是心有靈犀啊!^__^




我手上那顆就是迷你小肉粽囉!
右上角兩顆大的分別是最貴的「花生蛋黃香菇栗子肉粽」及最平實的「無肉花生粽」,左下角那顆中等身材的則是「五穀米肉粽」

。下鍋囉!


。很平實的「無肉花生粽」,Q到用筷子無法分開呢!


。養生山藥粽→這顆粽子的神奇之處在於它沒有用糯米唷!而是用薏仁代替糯米,加上什麼紅棗、枸杞、山藥包成的,弟說這是特地為我買的啦!><"


。大集合→前面那兩顆就是我很想吃的五穀米肉粽(右)及迷你珍珠粽(左),跟別人一比,真得很嬌小可愛吧!重點是份量對食量很小的我來說剛剛好呢!


。いただきます~當然,這一盤不是我的,是弟弟的,很誘人吧!?
可惜沒有日本人痛恨的香菜,不然一定更美味...


餓了嗎?心動嗎?活在台灣真好!

不過大家別吃太多唷,糯米容易脹氣呢!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