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我跟日本人特別有緣
雖然我的毒舌弟弟說:那是因為妳會特別留意講日文的人的關係吧!


或許吧!?
但,短短的一個月內,兩次到台北出差
都可以在無意中遇到/ 認識日本人,這未免也太巧了吧!?



上次是在台北火車站的候車室
我遇到一對從千葉來台灣旅行的老夫婦
他們問我要去花蓮是不是在這個月台搭車

我用日文回答他們的問題
遇到會講日文的人他們很高興
還跟我分享他們的旅行



這次,一樣在我要準備回家時
從捷運站要轉搭台鐵時
遇上一對年輕的日本夫婦,帶了一個可愛的小男生
我聽到媽媽跟小朋友說,我們要在這裡轉車哦!

以上,純粹只是擦身而過。



坐上了回程的自強號
我戴上耳機,拿出我的書,開始看了起來
車子開動沒多久,隔壁的阿姨問我,「妳要坐到哪裡?」
「台南啊!」我回答她。
「這麼巧,我也要到台南耶!那妳知道後站在哪裡嗎?」她又問。
我告訴她,下月台時就會有指標標示著前站及後站的方向,不會迷路的
阿姨點點頭,還是一付不安的樣子
我說,我也要從後站出去,不然到站的時候再和我一起走好了
「よかった!」阿姨說。

我愣了一下,不過一向沒有在火車上和人搭訕的習慣
到嘴邊的話又給吞了進去

雖然我帶著耳機在看書
但阿姨可能很無聊,而且覺得我還算友善
又找我攀談了起來
雖然我不是很想跟人家聊天,但又不好意思拒絕她
只好她問一句我答一句

後來阿姨告訴我,她昨天才下飛機就到車站買了這班火車的票
本來還擔心會趕不上呢!能順利把台北的事處理完真是太好了
她又說了一次:「まぁ・・・よかったね!」

我忍不住問了:「您從日本回來的嗎?」
「是啊!我要去台南看兒子。」她笑地很開心
那怎麼會住在日本呢?
阿姨告訴我,因為她七年前嫁到日本去,現在和先生一起住在東京


‧‧‧我真得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當下的感受‧‧‧


我也太容易遇到日本人了吧!?
這算正常嗎??
所有我認識的日本人都不是我自己找來的說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


後來,阿姨幾乎和我聊了一路
還和我交換E-mail
告訴我,她回日本一定會跟我連絡
也叫我以後去日本別忘了去找她......


我只能說,我跟日本/ 日本人也太有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