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台北的捷運
我喜歡台北的便利
但,可能因為就是個道道地地的鄉下小孩
我對台北的畏懼多於嚮往

大學畢業前,只有自己上過一次台北
那是因為參加了作家小野的一個徵文比賽
得到和小野父子餐敘的機會
因而鼓起勇氣一個人自己搭車從台中北上
離開台北時,只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出社會工作後,倒是三不五時有上台北出差的機會
對台北,也不再那麼陌生、恐懼
台北的捷運,更變成我最喜愛的交通工具

但,從一開始還會利用空檔跑去逛西門町或101
到現在,出了車站,只想趕快結束會議搭車回家
真得是有很大的改變呵

這一兩年來,除非是要過夜的研習
停留在台北的時間不會比搭車的時間還長
我常覺得好不划算哪!
來回八個多小時的車程耶!
可一個人,就沒動力到處走


昨天,我又上台北了
這是我這個月來第二次上台北出差

昨天的出差,成了我停留台北最短時間的紀錄
買票時,票務員還主動確認,回程真得要劃同一天嗎?
他一定想,火車12點半才到台北,我買4點半的回程
到底來這4個小時是幹啥的啊?

火車還算準時的到了台北
沒出月台,直接轉搭捷運淡水線到民權西路站
出來左轉100公尺就是我要開會的地點了
看了看時間,下午一點!我快餓死了,先右轉覓食
約莫又是100公尺,看到了"吉野家"
想起上次在日本沒能吃到吉野家的牛丼
決定在台灣過過乾癮也好

       

‧我的牛丼  ‧ 都一點多了,小小的店面還是擠得滿滿的
   


二點開始的會議,開到四點還沒結束
等我發言完,4點10分,不走不行了
提了包包準備開溜

衝下樓,右轉100公尺,進捷運站
很幸運地剛好有車進站,上車,下車,轉搭台鐵
一秒都沒浪費,順利地搭上了4點半的自強號


就醬,今天,出門→台鐵→捷運→吃飯→開會→捷運→台鐵→回家
我連台北車站都沒出呢!真是破紀錄了



過年時去大陸旅行,在深圳搭他們的電車
發現他們的電車票,竟然長得像湯姆熊的代幣,有趣極了
當初有拍了照留念,但因相機丟了,當然也沒機會跟大家分享

這次妹妹回來,特地帶了一枚回來給我做紀念
沒想到,昨天去台北搭捷運,竟然發現台北捷運的車票也變成代幣了
到底是為什麼咧?代幣成本較低嗎?還是較不容易毀損呢?

。深圳地鐵
   

。台北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