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批判台灣,其實正是因為我愛它
看到這麼多人嘴裡講得頭頭是道
可是一點都不愛惜它,甚至常常隨意踐踏它
心裡,真得還滿痛的

昨天,我們公司辦了一場教育訓練

我們總公司在台南,分公司則分佈在雲嘉南五縣市
昨天請的講師是我們這行的資深專家
因此大老闆要求,每個分公司都要派人回來上課
每個分公司派個六、七人,七個分公司就有近五十人
加上總公司的員工,差點擠爆我們的小會議室

辦理這次教育訓練的承辦課非常夠意思
訂了台南的傳統小吃給大家當午餐
希望大家難得來台南能品嚐台南的美食而不必再吃便當

可是你要知道,台南小吃
不外乎是些肉圓、蝦捲、芋粿、魚羹、米糕、鼎邊銼之類的
所以得用一個一個的免洗餐具分開盛裝
於是我們昨天的午餐,除了可以手提的大厚紙盒外
裡面還有有一個方盒及兩個大小不同的圓盒

承辦課的人在發餐盒時,請大家待會兒吃完後,做一下垃圾分類
根據我的經驗,我知道這樣是不夠的
我很快地吃完我的午餐(因為我跟我們老大合吃一份,所以吃得很快...)
然後走到茶水間,沖洗完我的餐盒
依序在流理台旁邊擺上方盒、大圓盒、小圓盒
然後,把手提的厚紙盒壓扁,放在另外一邊

除了我自己的
我還把原來垃圾筒裡吃的比我快的人的餐盒拯救出來
一樣把它一一分類放好

全部弄好後,我正在洗手
有分公司的同事拿著吃完的餐盒走了進來
我隨口對他說:「啊!麻煩你分類一下哦!」
他竟然回答我:「我全部都吃完了,不需要分類」
然後,就「咚」的一聲,當著我的面把整個餐盒就這樣丟到垃圾筒裡去

我整個傻眼
可是又不好意思當著他的面幫他分類
只好摸摸鼻子默默走回自己的座位
想說再過一會兒再來分好了

過了十分鐘左右,我再走回茶水間
再、度、傻、眼
整個垃圾筒已經成為一座紙盒垃圾山
我連進都沒進去,氣得轉身就走


我覺得很可悲
能在我們公司上班的人,學歷至少都要專科以上
算來都是有知識水準、是社會中產階級的一群人
如果連這樣的人,都可以這麼理所當然的自私
我真不曉得他們會教養出什麼的小孩、台灣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