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接二連三地看到幾則跟日本有關的新聞
而且都還是不太好的新聞,看得我心裡沉沉的


第一則是:
日本發生一起年輕女性公然被架到電車內廁所性侵、強暴案件,同車廂內約四十名乘客雖然有人感覺異樣,但是在歹徒出言恐嚇下,大家為求自保,居然視而不見,既不敢出面制止,也不敢通報車掌或警方。

Echo碎碎唸:
人家本來還想,日本的治安應該比台灣好吧?撇開治安好不好的問題不說,看到這則新聞,我心驚的是日本人的冷漠。
雖然萬田太太這個心理學碩士,試著用心理學的觀點解釋了一下這些旁觀者的心態,她的理論我不是不懂、也不是不相信,不過,總還是無法接受啊!


第二則是:
雖然台灣人去日本旅行不再需要辦理簽證,但,2006年被遣返的人數卻比2005年高了將近一倍,新聞中沒有說明被遣返的原因,但特別強調單身的年輕女姓,特別容易被遣返。

Echo碎碎唸:
啊是怎様?想去自助旅行也不行哦!我是去促進日本經濟發展耶!幹嘛一定要假設人家要去非法打工還是覬覦你們日本男人啊!啐~



4/27補充:
昨天晚上跟大叔聊到這兩件事
說他是辯解也罷,但他的解釋的確讓我覺得好過很多
尤其是第一則新聞,除了大叔外
我在「台湾好き」的日文網誌中也得到許多日本朋友的回應
雖然那些日文難到我用翻譯軟體也翻得不倫不類的
不過大致猜猜,還是猜得出來大概是什麼意思
所以,還是別想太多吧!
決定要去,就大膽放心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