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跟Ann去參加一年一度的好書交換
多虧了那套三國誌
我們的兌換點數高達一百七十多點
 
Ann不愧是Ann
雖然不是排在前一百名
但卻也眼名手快的搶到將近整套的舊版小本金庸
還有一整套吉本芭娜娜
 
通常在這種場合
我這種軟腳蝦只剩「看守」這等功能
順便排排書,告訴Ann還缺了哪幾集什麼的
 
這種情況下
一直待在廣場看守的我
不小心就會聽到很多精采的對話
 
我身旁那一家,父母親和二個男孩子
從他們一家四口及一直在旁邊來來去去的朋友的對話看來
是好幾個教師家庭相約一起來的
說是老師,講話果然有那種感覺(客套、虛偽...)
而且,書也真得疊了好幾堆
 
可是,這個老師媽媽跟兒子的對話還真挺火爆的呢!
『這本你要不要?你要看嗎?不要就拿回去放。不要拿你不要看的回去當垃圾!』
『妳管我看不看,至少很有價值啊!不然妳拿那些妳要看嗎?』
『這些我要送學生的啊!這本你不要我要拿回去放囉!』
『妳放著不要動啦!』
『啊你又不看你拿幹嘛?』
『妳拿的妳還不是不看!』
『我是要送學生的啊!(轉過頭去跟剛走進的先生抱怨)你看你兒子啦!這書他拿了又不看,叫他放回去也不肯...』
這時,莫名其妙的可憐的一家之主只好出來打圓場......
 
這事,當然沒這麼簡單就結束
這段相似的對話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至少出現三次以上
 
我在一旁聽了只想搖頭嘆息...
(我沒有偷聽別人說話的癖好呵!只是他們一直在我旁邊重覆同樣沒營養的對話,而且愈講愈大聲,想裝做沒聽到都很難說...)
這什麼老師啊?
連跟自己的小孩都無法溝通的人怎麼教導別人家的小孩啊!
難怪台灣教育如此腐敗、道德如此沉淪......
真令人心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