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弟從軍中打電話回來
劈頭就問,姐,星期六妳可以來嗎?

弟的新訓在二週後的這週六有一個家長懇親會
以及可以在懇親會後被帶回家休兩天

弟是體貼的
知道忙碌的爸媽無法放下工作在星期六去看他
只能不抱希望的問問我
畢竟他也知道,星期六,原該是我上日文的時間

弟問的哀怨
我和爸媽討論
要嘛,爸媽依然去工作,我自己搭車去看他
要嘛,爸媽提早去工作,然後趕去看他,而我代替爸媽留下來送貨及收拾

最後,爸比很瀟灑的決定
不管客人高不高興,週五就先讓客戶把貨囤起來
星期六,不但我們三個都去,如果Vicky的時間OK,也載Vicky一起去



不過,世事總難盡如人意
週六早上爸比媽咪還是先去市場忙了一陣
然後趕回來梳洗

八點,我們才匆忙出門
還讓和我們約在大林車站會合的Vicky等了半個多小時

到了營區
押證件,領弟出來
看到Vicky,弟誇張的倒退三步
不過我想他心裡一定開心地要命!!
也忘了要抱怨我們為什麼這麼慢才來把他領出來

  
     (爸比你在看哪裡啊??)


(弟和Vicky囉!→清心是特意從台南買上去的:P)       


沒想到現在新兵訓練還有這麼嚴格的
洗澡、上廁所都要管制時間不說
打電話班長在旁邊計時、每天喝多少水也要管
連懇親會的今天都規定帽子不可以脫
見到家人不可以擁抱、不可以牽手

我聽得臉色發青、直想揍人
弟說,要是妳來當兵的話,大概每天都被關禁閉吧!
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慶幸過自己是女生



十一點半,不得不把弟先送回去
他們得等到二點才能離營呢!

我們則先回到民雄去吃午餐
帶Vicky去吃民雄有名的鵝肉



民雄車站前那一條街整排都在賣鵝肉
這一間則是最有名最好吃的
不管是週末還是週間
沒有一次去不客滿的,當然今天也不例外

    

吃完午餐,先到民雄酒廠吃冰吹冷氣
等到一點半再繞回大林去接弟弟脫離苦牢




原本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卻在我們要離開嘉義時風雲變色、下起傾盆大雨
但回到台南卻又是一整個風平浪靜

要不是下午短短兩小時的親身經歷
真想不到小小的台灣卻會有如此截然不同的天氣型態說~~



爸媽對Vicky真得是疼愛有加
不但幫著弟弟連哄帶騙地把Vicky給帶回台南
爸還答應晚上要去吃他其實並不喜歡的燒烤呢!
更誇張的是,爸比還被Vicky給傳染了她的口頭禪「好機(車)哦!」
聽了一上午,接了弟在回家的路上
不知道說到什麼,爸比突然冒出一句:好機哦!
大家愣了三秒鐘,然後狂笑到肚子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