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向覺得我是個幸運的傢伙!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我的幸運之神可能休假去了,又忘了派另一個來照顧我
所以最近過得有點慘

前陣子發生了一些事
害我失眠的老毛病又犯了
常常連著好幾天沒睡好,於是白天恍神得有點小嚴重

然後來日本之後身體狀況一直很好的我
過敏、發炎的症狀開始都來了
所以短短的半個月之間
皮膚科、耳鼻喉科都去報到過了
雖然健保費都繳了、去跟醫生聊天練日文也很有趣
不過我想這種經驗還是沒有比較好啦!

※順帶一提
日本人很有趣唷!
雖然日本人也用漢字,可是他們真得很不喜歡漢字呢!
像皮膚科、耳鼻科都有漢字
可是招牌上看到的卻會是:皮フ科、耳び科
他們都會自動省略比較難寫得的漢字呢!好好笑!



然後啊!
趕完成山的暑假作業、又考完試,之前煩心的事也解決了
我也該恢復正常了吧!?
可是並沒有....我依然繼續失眠

那天,做晚餐的時候,在切青椒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我就切到手了
而且,是手指尖一整塊肉就很完整的被我切下來
當場手流如注,怎麼樣都止不住
室友趕來救我並接手繼續做晚餐
可一直到吃過飯,我還是血流不止
雖然直接加壓止血,可那血,不是用滲的,而是用噴的
同學們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吃過飯陪我到學校的醫院掛急診
沒想到,學校的急診只有牙科,所以要我到岐阜,學校的紀念醫院去

於是只好臨時搭了電車趕到岐阜去(我們還很丟臉的穿著拖鞋呢!XD)
到了醫院,一開始櫃台人員還告訴我現在沒有外科醫生可以幫我看診欸!
是旁邊另一個值班人員聽到了,才幫我打電話問值班醫生
溝通了半天,可能看我是可憐的外國留學生,又血流如注,才同意要幫我看

又等了大半個小時,距離我切到手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了,血還是一點止住的意願都沒有
於是,當那個不知道哪一科的醫生來了之後
竟然直接讓我躺到病床上,稍稍消毒後,就給我打麻醉縫了起來

真嚇死我了,這種事不用先說一下的唷!{#emotions_dlg.emotion_002}
總之,因為傷口不能碰水,我現在變成一個半殘廢的傢伙
還好有室友幫忙照料我的三餐,不然我又可以順便減肥了..........@@






換個話題

來日本半年了,頭髮亂得像稻草,本來想撐到明年回台灣修的
可室友想去弄頭髮,而我想我最近衰神附身,去變個髮也好
於是就有了日本的第一次進美容院的經驗啦!

日本的美容院很棒欸!
跟台灣一樣進門會先問妳要做什麼消費
然後不是直接帶到美容區的椅子上唷!
而是會先坐在另一區,設計師過來跟我們溝通好我們要的樣子
講好價錢,然後才開始一般流程

難得的經驗,不過因為我一樣沒有改變造型的勇氣
所以只是把頭髮修短了一點而已.............{#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最後

記不記得上次我們「異文化理解」這堂課
有一個「壁新聞コンクール」的競賽(→しあと)
而我們三個台灣同學都入賞了

期末報告一樣有壁新聞コンクール
這是我這次的報告啦!→本祭典體驗記
我寫了暑假參加的岡山的桃太郎祭、奈良的燈花會、德鳥的阿波舞祭及京都的五山送火




那天到學校看學期成績,發現成果發表囉!




我們三個台灣同學這次一樣都入選了呢!
我的作品左邊的是光希ちゃん的廣島遊記,右邊則是真帆ちゃん的北海道遊記





大家又都一起入選了,真是令人開心!!!{#emotions_dlg.emotion_b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