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能收到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あしあと)

本來打算等辦完簽證完全沒問題後再提辭呈的我
這個算盤似乎打不下去了


一直以來
學校寄給我的資料都把我的"姓氏"給打錯了
我姓"Yeh",學校給我打"Yen"(看起來是差不多啦....XD)

雖然妹妹極力主張我應該去電跟學校更正,我也沒有很介意
想說去了再跟學校改一下就好啦!反正又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事

那天跟未來的同學Y小姐聊天提到這件事
她說,天啊!這很嚴重欸!
如果妳的「在留資格」也錯了
在留和護照上的名字不一樣
那辦簽證是不是會有問題啊........

哇!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我怎麼從來沒想過辦簽證的問題呢!

剛好我一直心急著想知道在留的申請結果
那就一併寫個mail去問問看好了

結果,今天我收到回覆了
こんにちは。
留資格証明書は現在申請中です。
交付され次第、送付しますのでもうしばらくお待ちください。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他們就這樣兩句話打發我欸!!!
而且完全沒提我姓氏搞錯的事.........




好!回到辭職這件事

如果在留現在還在申請中,等學校收到再寄來給我
少則也要一個星期以上,多的話,誰曉得還要幾個禮拜啊!?

然後依照勞基法
我這個工作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人,得要提早20天提出辭呈 

而,我剛剛稍稍算了一下
如果依照我的原訂計畫,工作到3/14
那已經來不及了啦!
(因為最慢我得在明天2/22提出,而這兩天我們家老大出差不在
我要是沒先跟她說一聲就送出去,她應該會捉狂吧.......@@)

而如果我再延個幾天,做到3/18or19
那我最慢也勢必得在下個禮拜26or27就得提出來了.........XD

我的天啊!!
怎麼突然覺得時間有點不夠啦............
那我倒底還要不要等在留下來再提辭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