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在考慮是不是下星期就要提辭呈呢!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竟然今天就給提出來啦!

因為今天老大出差咩,而我下星期一有事要請假
所以本來預訂下星期二跟老大說,然後星期三送出離職申請單
今天送假單時翻了翻行事曆,竟然發現星期二老大又要去外地開會

不會吧!?
我不會真得背到這種程度,連一天的緩衝都沒有吧!?
(我的意思是,我覺得我應該先口頭跟老大告知一聲再送申請文件的....)

心裡一直忐忑著!

快下班前,老大竟然回來了
我猶豫著,要不要乾脆今天提算了
心臟撲通撲通直跳,心跳的聲音大到我覺得可能連隔壁的同事都聽到了

做了幾個深呼吸,在心裡演練了一下說辭
我走到老大旁邊,問:「課長,妳現在有空嗎?我有件事想跟妳報告一下!」
老大露出一抹很奇怪的微笑,把椅子轉過來面向我,『好啊!妳說』

「嗯...那個...我知道這樣有點突然,可是,因為...所以...,我可能只能做到三月中......」
在老大奇怪笑容的注視下,我愈說愈心虛,聲音也漸漸小了下去

『妳終於說了啊!』『什麼時候要去?』
我嚇了一跳,下意識的答覆,「嗯!學校四月一日開學,所以...嗯......」
老大繼續維持著詭異的微笑,嘆了一口氣
『為什麼這麼晚才提呢!要不是我稍有耳聞』

我倒抽一口氣,提起頭來看她
她反倒像個沒事人兒一般平和地問我,要去哪個城市?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等等的
然後就是同事們一連串地恭禧及閒扯淡


回到座位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那是什麼意思?那句『要不是我稍有耳聞』然後就斷掉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申請了學校準備要出國唸書這件事,只有三、四個非常知心的同事知道
而這幾個同事跟我不在同一個空間工作,平時也都躲我們家老大躲遠遠的
應該不可能透露才對啊!?
我們老大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而更可怕的是,她到底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這幾個禮拜以來,她照常跟我互動、照常跟我討論業務
甚至,我們還一起去台北開了一個會

想了我頭皮都發麻........


一直知道我們家老大是很了不起的狠角色
沒想到,我還是太低估她了

本來以為會給她一個surprised的
沒想到,反而是我一整個shock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