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什麼?
繼松本清張的「砂器」之後
我一頭栽進盜墓的世界啦!


感謝媽咪,在我們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很不好的時候
還是想盡辦法攢錢買書培養我們三個小鬼的閱讀習慣
我和妹妹都是那種零用錢、壓歲錢全存起來買書的人
書寶寶倍增的速度一年比一年還快,書櫃一個換過一個
現在我和妹妹的房裡都各有一個5層10格的大書櫃
還分別有二個四層櫃,裡面全都貨真價實的排滿各式各樣的書籍

弟弟大學以前只看武俠小說
雖然是武俠小說,他看得可也廣了
不只是金庸古龍,連什麼黃易梁羽生溫瑞安臥龍生他也通通照單全收
好一陣子爸比只看到他在看書,都會問,啊你今天練哪一門派?

上了大學,唸史地的弟弟
發現了更多的閱讀樂趣
不但科幻推理歷史懸疑宗教偵探文學什麼書都看
更因為學校課程的關係,而開始接觸簡體字
能讀簡體字之後,弟弟看書看得更多更廣了
短短四年,他的書寶寶繁殖的速度,已經比我和妹妹十年下來累積的還可觀了


自從弟弟逼我學會看簡體字之後
我閱讀的習慣變成一本繁體、一本簡體、一本繁體、一本簡體,很有規則地輪著看
反正弟弟已經收集了兩大櫃前後排雙層大書櫃的書了,永遠不怕我沒書看

達文西密碼風行那一陣子
除了丹‧布朗的其他作品--數位密碼、騙局、天使與魔鬼
我還看了一堆跟中世紀天主教、基督教有關的宗教小說
蒙娜麗莎的微笑、耶穌裹尸布之謎、失落的約柜...等等的
而且幾乎都是台灣繁體字版還沒出版之前,就看完弟弟買的簡體版了

批欸斯,之前覺得最好看的有二
→義大利作家Giorgio Faletti的「非人」(台灣譯名為「我殺」,皇冠出版社)
→Elizabeth Kostova的「歷史學家」(大塊文化 出版,是講吸血鬼故事的懸疑小說)


考完日檢後,我開始看上次去深圳旅行時買的「砂器」
看完「砂器」後的預定行程則是最近很火紅、還拍成電影的「東京鐵塔」
我在看「砂器」時,弟弟則是同時開始看這套他請妹妹在大陸幫他買的「盜墓筆記」
常常弟泡好一壺茶,我們兩個各據沙發一角,就開始各自埋頭看起書來
弟讀著「盜墓筆記」,三不五時就會發出奇怪的吃笑
我問他,啊你是在笑什麼啦!?
他總說,妳自己看了就知道啦!

害我心癢癢的,看完「砂器」就想破壞原則看「盜墓筆記」
不過一想到「盜墓」目前有三本,看了第一本後應該會跟弟一樣停不下來
我還是先把「東京鐵塔」看完了才開始我的盜墓之旅


雖然一開始因為很多術語及行話,在前二章時讀得有點辛苦
但,漸漸的,我就掉進盜墓的世界無法自拔啦!
常常晚上看到捨不得睡
總想著,再一章就好、再一章就好
然後不小心就看到了大半夜,隔天才爬不起來上班......XD


上上週末,我和弟去逛書店
很訝異的發現,我們去的兩家書店都一樣
一堆盜墓小說擺在最前面、最醒目的架上
除了我們已經買了的盜墓筆記系列(南派三叔 著)
弟又已請妹妹買的鬼打牆、鬼吹燈系列(天下霸唱 著)
還有盜墓高手系列(作者忘了...@@)、龍樓妖窟系列(北嶺鬼盜 著)
活祭(通吃小墨墨 著→什麼鬼名字啊...=.=")、鬼佈樁(戚小雙 著).......等等等等
真是一整個誇張啊!.......我都在想,哪來那麼多墓可以盜啊.......

弟很得意的跟我說,『妳不是老問我們唸歷史的要幹嘛嗎?』
『告訴妳,就是這個啦!說好聽叫考古,講白點,就是盜墓囉!』

真是被他打敗了
不過,那一堆書的書腰上都寫著,精采程度比美「盜墓筆記」
或者是,與「盜墓筆記」並列最精采的盜墓小說...云云的
讓我不由得擔心著,不會我們已經看完最好看的一套了吧!?
真是....想太多.....


總之,很好看的一套小說
如果對懸疑探險小說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大推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