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做了一件很猛、很白目的事情
什麼事又猛又白目的呢?
就是啊...我一口氣報考了二級和三級的日文檢定考試...
為什麼說很猛?
因為報考資料上很明白地告訴你:最好別幹這種事!
早上考完離場到下午進場,只有不到一個小時
他們不保證能幫你安排在同一個場區
什麼不能保證?我看根本就是故意要錯開
我一場在高雄的鳳山考,一場在市中心的五福路考
真是整死我了!!
還好我們平時人緣還算不錯,臉皮又夠厚
央求一位朋友當司機接送還順便準備午餐
才讓我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soso姐,謝謝妳囉!今天真是辛苦妳了!有機會我會報答妳的恩情的^^)

那為什麼又說是白目呢?
這是因為,我的日文程度算來應該是『三級以上、二級未滿』吧!
而我已經快一年沒唸日文了,想來二級怎麼可能通過呢?
可當初報名的時候,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說了大話
發狠說要利用這二、三個月的時間來惡補
非得把二級讀完不可!!
結果咧?結果,怎麼可能嘛!
雖然我有一拖拉庫的日本朋友
雖然我的男朋友是日本人
那又怎麼樣?沒唸書就是沒唸書
我的日文還是爛得一塌糊塗...尤其是聽力
真害!都怪阿徹啦!明明是日本人幹嘛硬要跟我說中文咧!?

寫了大半天,阿妳今天考二場日文檢定跟選舉什麼關係了?

唉!就是啊~
話說今天下午的二級考試
考完第二節的聽解,人已經虛掉一半了
(要知道,我早上已經考了三節,加上昨晚老症頭發作,又整晚沒睡...)
第三節題目一打開,我的媽啊!這篇閱讀測驗也太落落長了吧?
竟然長到要翻頁耶!
嘆了口氣,還是認命的打起精神來看
突然間,『碰~』好大的一聲巨響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候選人的造勢聲浪
聲音之大之吵雜,方圓百里之內應該沒有聽不清楚的
而且,我發誓,這串車隊的聲勢,至少維持了二十分鐘以上
可憐我們在這個學校考試的,連考個試也不得安寧啊!!

監考老師很欣慰的說:還好你們聽解考完了!
是啦!是還好聽解考完了啦!所以考試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爭議啦!
可是我們考讀解‧文法就可以被干擾哦?
被干擾到無法思考,考不到原來理想的成績
該找誰負責去?語言中心?候選人?還是申請國賠?

國小的公民與道德教我們:選舉是民主的表現
而在台灣,我看不到什麼是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