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記得之前在我申請學校的時候
曾經發生過學校打電話要求我補【高中畢業證書】的事(→あしあと)

那時候來電的人
據媽咪說,是一個有嚴重捲舌音的中國人
我和媽咪還在猜,會不會是中國的學生幫忙打電話的啊!?


來學校報到以後
才知道那位打電話來的不是學生,而是別科的職員呢!
有一個會說中文的職員,對別科來說的確是方便許多

可是,那位中國籍的職員,只做到四月底就離職了
因為還沒什麼機會培養感情,所以對她離職一事也沒什麼太多感覺



最近,是受理十月生的報名時間
(會不會太誇張啦!?我們還是新生欸...已經又到了要招新生的時間啦....@@)

今天下課後,和室友一起散步回宿舍的途中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更驚訝的是,來電的竟然是我們班導師呢!

她問我現在在哪裡?方不方便再回學校一趟?
我是好學生,更不能給台灣人丟臉
當然馬上答應,於是和室友揹著重重的書包折返學校


結果......................

哇哈哈哈哈!

看到那堆熟悉的、也折磨過我個把個月的資料實在是很想放聲大笑
老師還沒開口,我就知道一定也是缺了高中的畢業證書及成績單

果然沒錯!
而且,因為現在沒有會說中文的職員了
所以老師把我找回去幫忙打電話請申請人補件

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的苦惱的聲音
想到當初工作、申請學校兩頭燒的我
真得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只希望那位申請人不會輕易放棄囉!
畢竟,學校對台灣人真得特別友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