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料理

我的媽咪手藝很好,讓我們一家子都吃不慣外食
或許是因為我吃慣了也說不定
不過,不但我喜歡,連我的朋友們、外國朋友們都喜歡
就不是我老王賣瓜了吧......

快準備出國了的我
最擔心的不是會不會不適應外國的新生活
而是會有好長好長的時間吃不到媽咪的料理
真想把媽咪一起帶出國......


言歸正傳
因為這不是我的專長
所以雖然我從頭到尾都在一旁當媽咪的小幫手,和她一起完成這道料理
但卻直到媽咪炸好要我切開擺盤我才想到要拍照......

手作料理

這個....我也不知道該稱它叫什麼捏.......
叫"喜歡吃什麼就包什麼捲"好了

材料:豬絞肉、魚漿、荸薺、春捲皮、小黃瓜、烏魚子、海苔

作法:
    1.烏魚子烤或煎過切成長條狀
    2.小黃瓜也切成一樣的長條狀
    3.用海苔將上面兩者捲起來備用

    4.將荸薺切碎去除水份備用
    5.豬絞肉、魚漿及碎荸薺加上少許鹽巴、香油拌勻
    6.拿出春捲皮,將適量的肉漿塗在春捲皮前三分之一的地方
    7.將前面3的海苔捲放在肉漿上,捲起來

    8.熱油鍋下鍋炸囉!完成!

其實海苔捲也不一樣要用烏魚子或小黃瓜啦!
用香腸啦、蘆筍啦或其他什麼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應該也都可以

剛炸起來酥酥脆脆的
烏魚子的鹹香搭配青爽多汁的小黃瓜
裹在香Q有彈性的肉漿裡,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這道媽咪的創意料理
簡單又好吃,連我這遠庖廚的料理白痴都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