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深圳的人,應該對這個東西不陌生吧!?
因為到處看得到這樣一串一串在賣的水果
一串只要人民幣1元,而且什麼都有哦!
(其實日本也有耶,價格差很多就是......XD)

今年過年去旅行時,我每天都買波蘿吃(就是我們的鳳梨啦!)
不但又甜又好吃,他們還會在一串串的鳳梨上雕花呢!
可惜這次去可能不是產季,看不到那滿街都在雕鳳梨的盛況了

言歸正傳,繼續我們的養小豬之旅

=======第二天晚上=======

第一次來深圳時,妹妹就大力推薦我們吃"重慶酸辣粉"


可是上次去適逢過年,大部份的店家都沒開
於是沒辦法品嚐到妹妹口中讚譽有加的平民美食
這次來,當然一定要吃吃看囉!



有沒有看到那紅通通的湯頭,真是又酸又辣哦!


麵條看起來有點像我們的米苔目是吧!?不過更Q更有咬勁唷!

另外,我們還吃了章魚小丸子和烤土豆
章魚小丸子當然是沒台灣的好吃,當然就更不用提日本的囉!
土豆呢!其實就是馬鈴薯啦!(他們真得很愛土豆)
烤土豆說是烤,其實是炸的,炸過後再用一堆香料下去調料
嗯・・・其實就像我們的薯條,只是它不是"條",而是"塊"而已囉!





吃完其實已經很飽很飽,而且都快十二點了
不過在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路邊一堆人在賣燒烤、吃燒烤,香味撲鼻
忍不住又買了幾串,可惜光線太差,拍出來的照片慘不忍睹,就不放上來了


========第三天早上=======

前一天晚上回房間洗完澡,又溜出去做腳底按摩
回房間睡覺都凌晨兩點了

非常好睡,一覺睡到快九點才起床
打包完行李寄放在櫃台,吃早餐去囉!
(怎麼隔不到十個小時,又要吃 ....><")

今天早上打算吃昨天在尋找蘭州拉麵途中那些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
我們的早餐共吃了五樣東西,分別是在三家店買的

首先是像蘭州拉麵一樣都是連鎖店的"沙縣小吃"(不要問我沙縣在哪裡,我嘛嘸知啦XD)
漂亮的像食玩的蒸餃,及餛飩多到不像話的餛飩湯(真是好加在我阻止妹妹點餛飩"麵")




還有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東東,是用烤盤隔水加熱蒸出來的
連上面的菜及蛋,都是用同一個炊具蒸出來的唷!
吃起來嘛!軟軟的,有點像港式飲茶裡的......唉唷!我忘記名字了,等我想到再補吧!><"


最後則是這個,很一般的韭菜盒子及葱油餅,純粹只是想吃吃看跟我們的有什麼不一樣
照例,買這麼多哪吃得完,所以葱油餅打包當午餐囉!





最後,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大陸的塑膠袋
不知道是為了省錢還是為了環保,那裡的塑膠袋都薄得要死
可是,一般店家根本不可能只裝一個,因為太薄,一定會破
而且,因為太薄,很難將一個一個的袋子分開
我還曾經看到有清潔阿桑蹲在地上將一個一個塑膠袋搓開呢
所以,做那麼薄到底是為了什麼我還真搞不懂!


PS1.耶!終於寫完小吃了,下次來寫大餐呵!
PS2.在家裡寫這種要放很多圖的東西,真累!害我寫到有點不知所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