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半個月沒有上來寫寫東西
再不出現一下,大概有人會想我到底是怎麼了

趁這個週末沒什麼外出的計畫
趕快上來寫幾個字報告一下:I'm fine!!!

I'm very very very busy, but I'm fine!!!

 

天氣開始漸漸熱了起來
如同居酒屋的MAMA桑說的一樣:天氣一熱,日本人就開始想喝啤酒啦!
因此,居酒屋的生意愈來愈好

我的班也愈來愈多、愈來愈長

現在的課業又不像以前在語言學校還算輕鬆
作業多、考試多
每天打完工回來累得要死
洗完澡已經快十二點了,只想趕快上床睡覺
但卻不得不唸書,所以平均上床時間變成一點左右

對夜貓子來說,一點算什麼
但對我這個以前每天十一點就上床的乖寶寶來說
套句媽咪的話:「真是愛錢死好!(台語)」
什麼話,我是為了生活不得已的好不好

不過現在工作愈來愈上手,大家也都很信任我
我一個人就可以獨撐好幾個小時
HIDE桑還問我可不可以在「美章園店」店休時去支援「寺田町店」
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昨天MAMA桑還說:真希望シュウちゃん可以當我的媳婦啊......
聽了真得很開心很開心、覺得自己的努力被看到了......

 

換個話題!

天氣愈來愈熱了,開始要進了我最害怕的夏天了..........@@
體育日明明在十月,而我們發瘋的學校竟然在六月中旬舉辦:ソフトボール大会(壘球大賽)
為了出席率,熱得要死,也不得不去
拿了書去唸,四個小時左右唸沒幾篇,真是浪費我寶貴的時間.....XD

球賽結束,總算可以離開酷熱的球場了
雖然很想就這樣回家吹冷氣、睡大頭覺

不過還是決定和同學去「天滿宮」拜一下日本的智慧之神「菅原道真」
因為考試實在很多,去拜一拜智慧之神請衪保佑一下
不過,「菅原道真」(suga wara no michi zane)這個名字很難唸,我一直打結唸不好
被同學笑說,連人家名字都唸不好,還想要人家保佑妳....><"

  

這個大門很有玄機,看看它樑下掛得那顆東東 

 

竟然是天干地支的十二支欸....... 

 

不過這個天滿宮很過份
一般日本的神社都會賣御守
天滿宮當然也不例外,賣有「緣結」、「交通安全」、「安產」等各式各樣的御守
價格也和一般行情差不多,五百到八百日幣不等

但,我剛剛說過,天滿宮是拜什麼來著的?
「智慧之神」對吧?就跟我們的文昌帝君一樣的
所以去拜的嘛都是參加考試的考生

所以......大家最想應該都是「合格御守」吧!?
可是......歹勢!這個御守不單獨賣,搭配繪馬一套二千日幣大洋.......@@

買得下去才有鬼啦.........

 

這是天滿宮後頭,靠近JR「大阪天滿宮駅」那頭的一個「落語」的劇場  

 

拜過智慧之神之後

還可以順便逛一下街
因為往JR車站的方向,旁邊就有一條長長長長的「 天神橋商店街」
 

 

不過我晚上還有打工,所以就和同學分道揚飆,坐車回家囉! 

 

另外,這是17日(水)晚上,慶祝しずか同學的生日
幾個好朋友約一約去吃針中野吃「燒肉食べ放題」
大阪先生比我還周到的準備了一份禮物--一件洋裝
不過,這個笨男生買的size太大,最後禮物進到Qちゃん的口袋囉!

 

以上。

希望我能平安熬過打工多多考試多多的下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