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我很少這麼久沒發文的呵!?
實在是最近愈來愈忙
連跟我們家大阪先生熱線的時間都沒有
連功課都要趕在下課及吃飯時間完成的人
實在是沒什麼餘力來紀錄生活囉!

 

 

九月下旬開始我在日本的第一次打工體驗
工作時一直處在很緊張的狀態
因為即便我的日文基本會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在餐廳打工,主管和客人可不是跟你生活對話啊!
一大堆落落長、看了就頭暈的菜名
一些用中文都不見得叫得出名字的鍋碗瓢盤
更別說一忙起來主管前輩連停下來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誰有空有耐心站在那裡聽我問問題啊!

再加上工作地點在名古屋
從宿舍到我們小鎮的車站要15分鐘
搭車到名古屋要25分鐘
因此,光通勤就夠我累的
更何況每次打完工回到宿舍都快十二點囉!
還真的是洗完澡就差不多要準備睡覺了呢!

令人覺得了不起的是日本的上班族
這是我打工完固定搭的那班11:02的電車
永遠是這種滿到爆的情況
真不曉得為什麼他們隔天都可以準時起床去上班??

 

 

我是個沒有書在身邊會沒有安全感的人
之前自己從台灣帶來的書都看完了之後
好說歹說地,才央得弟弟幫我瞞著媽咪寄了一箱來
可是一個暑假之後,很快地就K完一大半了
這樣下去我下半年會不會又沒書看啊?
(那時候當然是完全沒想到我開學後會忙成這樣啊.........@@)

於是決定,反正都是看小說
既然我都來到日本唸日文了,應該試著讀讀日文的小說
於是到二手書店去尋寶
一開始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讀懂
於是挑了在台灣就一直有在看的西村京太郎的推理小說
一天一點慢慢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看完了欸!

第一本日文小說,紀念一下囉!

 

 

最近天氣漸漸涼了起來
早晚都不到20度,有時候甚至會降到15度以下
開始有秋天的味道了

而最明顯的是這個味道--きんもくせい
就是我們說的丹桂,或叫金桂囉!
台灣的桂花大多是白色的對吧!?
可我們這兒開的都是這種澄色的
學校、公園、隔壁院子,整個鎮上到處都充滿這種味道
它的別稱叫"九里香",還真是名符其實呢!

 

 

最後

天氣很不穩定的最近
下過雨後放晴的山,特別清晰可見、特別漂亮呢!
分享給大家隨便看看囉!

努力趕功課去也~~^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